下载APP
首页 > ACCA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ACCA全科Pass考生分享——我与ACCA相爱相杀的这些年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1-19
普通
考||简|介
图片1.png
郝同学

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澳会专业,八大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两年,目前在一家互联网中厂做财务。ACCA全科pass。

心得分享

很久以前就幻想过这个问题,如果我将来有一天要分享ACCA心得,我能说些什么呢?现在我有答案了。

我想先诉一下苦哈哈哈,考完真的太不容易了。我真的是很普通很普通的一个学员,每次只能过一科,而倒计时一科APM我边工作边准备,考了好多次。这直接导致我全科pass应有的喜悦变成了很复杂的夹杂着心酸的感觉。(PS:所以同学们至好在毕业前考完它~)

但是!我真的想说,考ACCA是值得的!它的专业性大家应该都有所了解,我就不再赘述了。我主要想分享的是ACCA给我个人带来的成长和收获。

我们对自己的认知总是会受到周围人看法的影响。作为一个会计人,你通过的专业考试越多,你对自己的能力越自信,行业内对你的评价也会更高。我认为,ACCA的学习过程就是帮助我建立专业自信的过程。它确实是一个非常全面系统的专业考试,从入门到资深,从简到难。可能不是所有在ACCA里面学习到的知识都适用于中国企业,但是底层逻辑和方法是一样的,在ACCA的基础上仅需微调就能理解大部分工作内容。而更多的还需要自己持续学习。

其次,是心态上和抗压能力的提升。学习每一个科目的过程中,总是遇到各式各样的困难和挑战,克服它们的过程就是成长和提升的过程。我强烈建议刚开始A考的同学们,在F阶段前四门考试中多学多练多总结,保证一次通过,并且形成你自己的学习方法。因为这几个科目是至简单的,顺利通过的几率也非常大,在这个阶段形成一个学习的正反馈,你就会有一个模糊的概念:原来准备到这个程度我就能通过考试了~这样哪怕之后某些科目fail了,你也知道自己还差了哪些功课,而不是归因于自己没有学会计的天赋or笨之类的。

倒计时,我想鼓励还在A考的同学们,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要轻易放弃!想想你的沉没成本和你已经付出的时间精力,再幻想一下全科pass之后的你会多么吃香,我相信你又有了和它相爱相杀的动力哈哈哈~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