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从211到985,ACCA如何成为他保研晋级的王牌?

来源: ACCA华中 2021-09-03
普通

保研难,还是考研难?

有人说,考研难在短时间高强度的压力;

有人说,保研难在长期保持突出的成绩。

邓雪明说,在他的学校,要拿到保研资格,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

■  专业成绩排名前10%

■  综合素质排名前10%

■  通过大学英语6级

尽管很难,但他却成功完成从“211”到“985”的保研晋级。这其中,ACCA发挥了怎样的优势?一起来看,一定有你值得借鉴的经验。

邓雪明

毕业于南昌大学国际会计ACCA方向班

保研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会计专业研究生

ACCA通过9门

所获荣誉

4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兼优秀学生干部

江西省数学建模一等奖

“华创杯”大学生市场调研大赛省一等奖

江西省会计技能大赛三等奖

南昌大学“创新创业”管理决策比赛一等奖

实习经历

中国银行江西省行信用卡中心风控实习生

衡庐资产投资助理实习

为何这样计划毕业后的去向?

从高考时就对会计专业有所了解,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我觉得会计专业确实是我理想的专业,希望能继续深造


保研我选择的是华中大管院资产评估方向研究生。我也了解到管院有针对研究生的ACCA实验班,把ACCA SP阶段的一些科目同步嵌入到教学计划中。这样,我在学习本专业的同时,可以和其他ACCA学员一起完成剩下的考试,一举两得。

学习ACCA,为成功保研带来哪些优势?

1

知识面丰富,自信应对保研面试

知识面更丰富,是ACCA学员的显著优势。


保研与考研不一样的地方在于没有笔试,因此面试环节尤为重要。在面试中,我对老师提出的所有专业问题几乎都有所了解,能够更加自信地进行回答。

比如,当被问到财务管理的经济批量问题,我能用FM科目中所学的知识来回答。当被问到公司竞争战略的类型,我结合SBL的学习,顺利地回答出成本领先战略、差异化战略、集中化战略的特点,给老师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2

贴合实务,让解决问题的思维成为习惯

由于ACCA考试贴近实务,我们在备考过程中需要不停地锻炼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与华中大对研究生的要求不谋而合


在毕业论文的写作过程中,同样的问题从不同角度切入进行研究往往会有不同的发现,因此锻炼这项能力为我的研究生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3

SBL大幅提升商业分析能力,商赛稳赢

我在大学期间参加了多个大型竞赛,常常要完成大型项目的分析规划。这时,通过SBL学习的战略规划和分析能力就有了用武之地,帮助我在比赛中屡获佳绩,从而提升综合素质排名,间接地把握住保研资格。

想对计划考研的ACCA同学说什么?

ACCA就像是一张财会类的大地图,几乎涵盖了财会领域需要掌握的全部知识,而且与时俱进。


我们在学习ACCA的时候,应该跳出考试的视角,全面细致地看看这张地图,这将会为你们未来选择财会相关的研究方向与备考提供很大的便利。

640-400免考

评估个人ACCA免考科目>>

ACCA被称为“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其会员资格得到欧盟立法以及全球众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与全球19个会计师组织有互免互认协议。

因ACCA考试科目比较多,涉及内容比较广泛,所以考下ACCA,可以适用的岗位也非常多,无论是会计师事务所、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都可以胜任。当前经济的快速发展,企业对公司内部员工的要求也会逐渐提高,而ACCA作为复合型人才,往往备受青睐

漫漫备考路找对方法才是关键!正保会计网校准备了录播课、直播课等等,满足不同的需求!立即了解ACCA详情>>

戳此>免费领取ACCA学习礼包

点击了解ACCA招生方案>>

点击查看ACCA报考指南>>

学习专区600-150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