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备考ACCA过程中的困难和挑战 你如何克服?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2-20
普通

ACCA考试备考周期长、考试科目多,它的难度相对来说并不算低,考生在备考过程中一定存在许多困难和挑战。那么对你来说在A考备考中至需要克服的是什么呢?

备考ACCA过程中的困难和挑战 你如何克服?

“的困难与挑战就是平衡学习与生活”

在A考大军中有许多的学生党和工作党,除了备考学习外,他们还要经营好自己的日常生活。一位学生考生回忆说,他平时的学习课程比较多,一周的空闲时间很少的,所以刚开始并不能适应这样的学习节奏,每天过得都很慌乱。后来,他开始慢慢给自己制定计划,找好自己的节奏,在学习的同时留出充足的时间进行放松,这样可以给大脑进行充分转换与放松,提高学习效率。

可见,制定学习计划十分必要!

“要克服的障碍就是时间分配问题”

ACCA的每一门科目都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学习,如何获得更多的时间来学习呢?在家庭方面,得取得家人的支持,并让家人多承担一些家务和照顾、陪伴孩子的责任;在工作方面,每周整理周工作计划,每天早上再整理当天工作计划,保证工作效率,尽量减少加班,这样可以争取到更多的学习时间。此外,要利用好每天的时间碎片,上下班的路上、午休时间、工作间隙等。

“的困难是坚持持续性的学习”

要克服这一点,必须要对自己非常“强硬”!建议每天必须看书(包括节假日)1小时以上,根据网校考生的经验反馈,每天学1小时,连续5天,要比1天学5个小时效率高几倍。这主要是因为大部分时候,正常人无法保持长时间的注意力集中。

有的考生每天早上很早起来,先看书一小时,或做题一小时,然后去上班,这样就避免了因有时加班回家晚而不能学习的情况。在节假日则可以用全天大部分时间来复习,持之以恒,学习效果就出来了。另外,利用好时间的“边角料”,这样就算要上班,实际学习时间也不算很少,完全可以满足通过考试甚至高分通过考试对复习时间的需求。

“的挑战是自律”

ACCA的学习是一场持久战,在长时间的学习中很难持续保持热情,容易产生厌倦、懈怠的心理。小编认为做好时间规划对保持自律有很大帮助,可以在新一门科目的学习开始之前做好整体的规划,定好目标,比如在几周内完成新章节学习,什么时候开始进行整卷练习,在一个又一个目标的达成中获得满足感。还可以在完成相应的学习计划之后给自己一些小奖励,保持学习热情。

其实可以发现,任何考试需要克服的困难几乎就是“自律”和“时间”的问题,这需要我们积极的发挥主观能动性去解决。尼采说“的敌人是我们自己”,所以当我们能够使自己持之以恒的按计划完成学习进度时,考试就成功了一半!

相关推荐:

一文看懂ACCA考试免考政策!

快速了解ACCA各个科目考试题型、时长和题量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