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评估师《财务会计》习题精选(七)

2017-05-05 17:03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为了使广大学员在备战2017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时更快的掌握相应知识点,正保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资产评估师《财务会计》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1.多选题

采用权益法核算时,不会引起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增减变动的事项有( )。

A.被投资单位实际发放股票股利

B.持股比例不变的条件下,被投资单位增加的其他资本公积

C.被投资单位股东会宣告分派股票股利

D.实际收到已宣告的现金股利

E.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选项B,被投资单位所有者权益总额未发生变动,权益法下投资企业不需要进行账务处理;选项E,计提减值会减少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

2.单选题

甲、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均为17%。甲公司委托乙公司加工一批材料,材料收回后用于连续生产。发出材料的实际成本为60 000元,支付加工费为13 000元、增值税款为2 210元(已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由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为2 000元。假定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加工完毕甲公司收回该批材料的实际成本为( )元。

A.62 000

B.73 000

C.75 210

D.77 210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委托加工收回应税消费品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其已纳消费税是可以扣除的,不计入成本,因此甲公司收回该批材料的实际成本为=60 000+13 000=73 000(元)。

3.单选题

某工业企业购入材料过程中发生的采购费用,应借记的会计科目是( )。

A.管理费用

B.营业费用

C.原材料

D.营业外支出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购入材料所发生的采购费用应当计入存货成本。

4.单选题

某企业专营珠宝销售,该企业对存货发出适宜采用的计价方法是( )。

A.个别计价法

B.先进先出法

C.加权平均法

D.移动平均法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对于种类及数量较少且单位价值较大的存货应该采用个别计价法计量发出成本。

5.单选题

A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购入原材料150公斤,收到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900万元,增值税税额153万元;另发生运输费用9万元(不考虑抵扣因素),包装费3万元,途中保险费用2.7万元。原材料运抵企业后,验收入库原材料为148公斤,运输途中发生合理损耗2公斤。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批原材料入账价值为( )万元。

A.914.70

B.913.35

C.914.07

D.911.70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原材料入账价值=900+9+3+2.7=914.70(万元)。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