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师 > 正文

税务师有奖征文:不曾言弃 我的税务师

2016-12-13 10:56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税务师考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走上备考之路,但也有很多人因为其高难度和持久性而未能坚持到底。其实,面对税务师考试的制胜法宝不仅仅是扎实的基础,还要有始终如一的坚持。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下面这位学员为了自己的税务师梦想,无所畏惧!一起来看看这位网校学员的备考税务师之路。

结识税务师 结缘网校

2015年11月份,我刚到一个新单位上班,单位平时工作不忙,因此想找点事情充实一下自己,本来想着考注册会计师的,但说实话我确实畏惧注会的考试难度。在正保会计网校无意见看见税务师的宣传视频,我记得那时候网校正在做税务师的报名宣传,视频里有个白白胖胖的老师(后来才知道是我们尊敬的陈立文老师),在视频里面讲他经常跟税协的人来往,感觉陈老师特别牛,听陈老师讲税务师的含金量时,深深被吸引,陈老师在北京做税务顾问,给一家做顾问就能获得30万年薪,他说这个价格是北京地区的行价,并同时给好多家做税务顾问,当时特别佩服陈老师,我立刻对税务师证书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

展开剩余部分

回顾我的税务师学习之路

后来,顺利在网校报了课程,当时报了三税,接着进入紧张的学习中,一天能连续看10几个小时视频,特别辛苦,看得眼睛都肿了。2016年2月考试时,我从贵州坐飞机飞到南京考试,期间因为行程延误,来回飞机票花了3000多,再加上住宿吃饭,最低也得花掉4000多块钱。那时候就想,要是我通不过考试,那可真是亏大了,因为我们公司对于考试通过了才报销,不通过不予报销。税务师成绩查询那天,我一度不敢查分数,直到当天下午才颤抖着双手打开税协的网站,看到自己顺利通过两门,涉税服务实务是裸考的,还碰到了所得税的填表题,考了66分。

2016年4月,我报了税务师余下的三门课程,报课后就开始了我的学习之旅,5月份,已经完全进入了学习状态,基本没有放松时间。每天早上醒来,拿起手机听视频、看题目。很多时候中午午休只睡几分钟,醒了之后就继续学,我觉得我快学疯了。除了日常生活和必要的工作之外,几乎都是学习,每天平均要花12个小时学习。有时候学的太累太辛苦,难受想哭。可是想想自己最初的梦想,咬牙坚持了下来。本来我备考的是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涉税服务实务三门。因为财务与会计课件的更新进度,我果断放弃了这个科目,专心备考涉税法律和涉税服务实务两门。

我买了三科的机考题库,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的机考题库大概做了有90套试卷,到最后基本上做模拟试卷都能做到100分以上;涉税服务实务我把机考系统里面的主观题全部复制了下来,一道道的做,实务的习题班我反复做了四五遍,很多知识点牢牢地记在了心里。正式考试时,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一路都很顺利,考完对题目的时候,我对了网校发布的考后,感觉通过考试没问题。考实务的时候,拿到试卷第一时间看了简答题和综合题,不看心情还好,看了那么多填表题,尤其是所得税的填表题的时候,突然就有种想哭的感觉,心想完蛋了,复习的时候所得税填表题根本看都没看,不说填表,光业务就不会做,而且涉税服务实务的题量特别大,考场的电脑出现了问题,后来解决了,考试结束,一双手都在发抖。

坚持到底 实现梦想

坐在回家的公交上,望着车窗外的霓虹灯,暗下决心,不管是怎么样的结果,我都会一直坚持下去,一定要拿到这个证书实现我的梦想!

文章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原创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相关链接:2016年税务师考后有奖征文:我的税务师之路

2017年税务师考试辅导招生方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