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

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 考试

报考了2019年初级会计还可以报名中级会计吗?

正保会计网校 2019-01-03
普通

首先报考了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的小伙伴们,我们当然可以报名中级会计了,一年两证完全没有问题,因为初级中级的考试时间完全不冲突,考试内容也有一定的重复性,下面让我们从几个方面来更全面的了解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和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一、 报名条件

最重要的一点,报名条件一定要满足,除基本报名条件外,还对学历和工作年限有要求。

初级会计职称: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以上学历。(高中学历认定政策: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中专和技工学校的合格毕业生取得的学历,等同于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学历。)

中级会计职称:

1、 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五年。

2、 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四年。

3、 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二年。

4、 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一年。

5、 取得博士学位。

二、 考试时间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是5月份,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是同年9月份。

三、 考试内容

初级的两门课都是最基础的内容,会计从业资格证取消以后更成为了会计行业的入门证书。而中级是在初级的基础上进行加深拓展,侧重点在于考察考生们的综合能力和实际问题的处理能力。

四、 有效期限

初级会计职称:需要在一年通过《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两门课,才可以拿到初级会计职业资格证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有效期为两年,也就是说考生可以分两年考完三科,所以大家第一年可以先考一两科,如果有精力,可以报考三科,一年两证,简直不要太爽,如果过不了,起码还有初级作为保底。

我们可以看出中级对于工作经验的要求相对严格,那么对于学生党或者工作年限不满足中级报名条件的小伙伴们,还是先把初级会计职称资格证考起来吧,把基础打牢,基础牢固了,想要在上面有多大的建树,都没有问题。一步一个脚印,这样才会走的更稳,走的更远。

由于中级会计报名各地审核要求标准不一,大家可关注网校整理的汇总信息,届时网校会及时更新2019各地报名要求。点击查看>>

考取中级职业资格证不仅可以提升自身硬件实力,更重要的是可以让我们升职加薪,走上人生巅峰。如今没有初级资格证一样可以报名中级,但是前提你的会计基础知识需要过关,如果你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会计,或者基础知识方面相对薄弱,小编建议你还是从初级学起。

正保会计网校的初级会计职称针对不同人群,开设了零基础通关班高效取证班双证上岗班私教直播班点击了解>>

今日热搜
初级备考题库
2023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无纸化题库系统

30套题/科随机组卷+章节练习

200元/2科了解详情
初级会计证书
初级会计证书
关注初级会计职称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