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其他

税务师各科考试特点及难度情况 每科大概学多久?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1-26

税务师考试有5科,难度排序参考:涉税服务实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财务与会计>税法二>税法一。

1061281_500x500

税务师各科目考试特点及难度情况

根据往届考生的反馈,税务师5科考试难度排序如下:

涉税服务实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财务与会计>税法二>税法一;

其中,税法一和税法二不需要其他科目背景知识,增值税和所得税是学习重点。学习时需要多总结多归纳。

涉税服务实务难度高,需要理论和实操两手抓,在税法一、税法二的基础上,又融合了税收实体法及程序法、会计、申报表填写等内容。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素有小法考之称,考试内容涉及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物权法、债权法及婚姻法等多类法律。

财务与会计包括会计和财务管理两方面内容,公式多计算题量大。

税务师考试科目难易度对比及考察重点介绍:

税法一:★★;税法二:★★★

《税法一》《税法二》对知识点的学习和理解都较为简单。

涉税服务实务:★★★★★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学起来比较耗精力,该科目中包括行政法、民商法、刑法、诉讼法。涉及面广,需要记忆的内容较多,对财税人员来说,行政法、刑法、诉讼法学起来有一定的难度。财务与会计:★★★★

《财务与会计》主要考一些基础的财务管理知识和比较全面的会计知识,但涉及面比较广,对于会计知识薄弱的考生来备考这一科有一定的难度。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涉税服务实务》相对来说难一些,需要税法一、税法二的基础知识,需要对整个税法有全面的了解,关心当年的热点问题,灵活应对。

税务师各科目的学习时间应该怎么划分?每科大概学多久?

答:边学边调整,1小时到3小时不等。

税务师科目难度和学习时间呈正相关的关系,难得科目就多预留一些时间。当然,还有一种例外情况,即具备一定的学习基础。如果你是法律专业的学生,如果同时学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财务与会计,肯定是在财务与会计上花费的时间要多一点。

综上,学习时间长短的制定,既和科目本身有关系又和考生自身有关系,要综合衡量。

更多推荐:

【免费试听】2022年税务师零基础预习课程已就位 预习开始

税务师证书含金量曝光!葛瑞老师解读税务师行业前景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