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其他

关注:税务师和注册会计师的联系和差异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27

税务师和注册会计师哪个更难?税务师和注册会计师的关系是什么?税务师和注册会计师有什么联系和差异?下面为大家简单介绍下税务师和注册会计师的关系,这对于我们计划考税务师还是注册会计师,先考哪些科目很有帮助。

1289_500x500

税务师和注册会计师的联系主要体现在:

注册会计师《会计》《财管》与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注册会计师的《税法》和税务师的《税法一》《税法二》;注册会计师的《经济法》和税务师的《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找到税务师和注会考试科目联系,我们可以将税务师考试和注册会计师注会考试科目一起搭配报考。比如你报考注会的《会计》《财管》科目,还可以报考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科目,根据科目相关性,复习的时候可以节省时间,提高备考效率。

注册会计师难度大于税务师,而税务师难度又大于中级。

税务师和注册会计师的专业差异

注册会计师考试的会计内容偏重于案例分析,热点问题,我们要做出职业判断,而税务师的会计内容偏重于核算,偏重于核算结果的理解,所以在考试的深度上来讲是不一样的。

税务师涉及税,从税务的角度来讲,它更专业。而CPA考试的主科是会计和审计,税法在CPA中属于副科。

税务师和注册会计师执业目的差异

税务师的目的是对国家税收利益和纳税人合法权益负责。CPA的目的是对股东等投资者负责。

税务师和注册会计师考试题型差异

从得分角度来看,税务师都是选择题,相对考试难度低。CPA除了选择题,还有问答题,难度相对高。

2021年税务师基础阶段备考接近尾声,知识点掌握不牢固?一做题就出错?那你有没有试着做题呢?税务师高效实验班专享打卡已经开始!每天5分钟学透一个知识点,扫码立即开始!

第一阶段小程序码

来吧,高效实验班的同学们,让我们在风雨同行的这一阶段一起学习、相互监督!2021年税务师高效实验班课程基础精讲陆续结课中,戳我去试听>>

更多推荐:

『磨刀不误砍柴工』税务师想考高分 先掌握好的学习方法

税务师备考进入了习题强化阶段?这些事你应该做……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