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考试

税务师考试科目难度排名从哪里能查到?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5-11

每年都有考生问税务师考试科目难度排名,我们可以结合近年来税务师考试基本情况,总结出税务师考试科目难度排名,但只作为参考哦。

税务师考试

税务师考试科目难度排名

根据往届考生的反馈,税务师考试5科难度排序如下:

涉税服务实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财务与会计>税法二>税法一。

《税法(一)》:★★

《税法(二)》:★★★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涉税服务实务》:★★★★★

《财务与会计》:★★★

《税法(一)》不需要太多其他科目背景知识,主要讲解流转税法(增值税、消费税等),零基础考生学习无压力。

《税法(二)》需要基础的会计知识,如了解会计利润怎么算。主要讲所得税法包括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

《涉税服务实务》属于综合性的考试科目,内容涉及广且与实际联系紧密,对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及答题速度有着较高的要求,侧重考察考生的分析能力、判断能力。

《财务与会计》包括基础的财务管理知识和比较全面的会计知识,涉及面广但考察程度不深。本科目包含基础的财务管理知识和比较全面的会计知识,涉及面广且考试题量大。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有“小法考”之称,内容涉及行政法、民商法、刑法、诉讼法等。教材内容包括行政法、民商法、刑法、诉讼法等,涉及面广,需要记忆的内容多。

2022年税务师考试各科题型

《税法(一)》、《税法(二)》、《财务与会计》的考试题型有4类,即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计算题、综合分析题。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的题型有3类,即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综合分析题。

《涉税服务实务》的题型有4类,即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简答题、综合题,其中简答题和综合分析题为主观题,应考人员需要在计算机上输入文字。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网校提供的税务师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网公布的内容为准。

完成税务师报名后(查看报名流程详解>>),就开始学习吧,不知道怎么备考?找网校老师,帮你总结重点、备考无烦恼!了解课程/免费试听>>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