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拖延症患者”现在开始备考税务师还来得及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9-19
普通

时间来到9月下旬,距离2022年税务师考试还剩2个月的时间,正常情况下同学们应该正在进行第二轮甚至第三轮的复习,但是也一些“拖延症患者”到现在才开始备考税务师,还来得及吗?

税务师正常备考进度↓

备考阶段

落下复习进度的同学们不要放弃,从现在开始努力备考,一点点赶上来,还是可以“逆袭”的!相信大家都可以在考试前做好充足的准备,信息满满的上考场!

必胜

下面是给有“拖延症患者”考生的税务师备考建议,时间有限,所以只能找些“小技巧”了,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制定学习计划

时间有限,那就更要好好规划!根据自身条件,自己制定学习计划,定下的目标必须要完成,不要养成拖沓的习惯,已经没有时间浪费了。

建议:虽然备考时间所剩不多,但计划也不能定得太大,后续可以根据情况再往上加,要学会灵活调整,复习尽量往前赶。

推荐:税务师考前2个月冲刺如何安排学习内容?

选择性”放弃教材

虽然教材很重要,但是现在距离考试只剩两个月的时间了,所以大家需要有选择性地放弃教材,不能再先看一遍教材、然后再去听课了。

建议:以老师的讲义为主,尽量把讲义提前打印出来,纸质版比电子版在复习时要方便的多。大家可以对照讲义进行听课和复习。

推荐:临近考试 备考“战略性放弃”也能稳赢!

课前先预习

为了提高效率,需要同学们做好课前的预习工作,可以做一做题,把有疑问的地方标记出来,上课时着重听老师的讲解,同时做好笔记。

建议:习题不仅要听老师讲,还要在课下做一遍,要自己独立完成,千万不要提前翻答案,这样就失去了效果和意义。

推荐:2022税务师考试各科目特点及学习提醒

认真听课

虽然是“听课”,但不能“光听”,手里一定要有笔,要划出重点、难点、考点。如果老师提到了讲义或是教材中的内容,也要去看看,不要只听老师说。

建议:尽量多备一些不同颜色的笔,重点、难点等用不同颜色区分出来,或是使用不同的标记,主要是让自己能分清,不要上课时记得,回头再看时“谁都不认识”。

推荐:税务师前期没学好不要紧 是时候发力了!

课后要复习

在学习了一个章节后,要养成总结的习惯,回顾一下这段时间都学了什么,哪些掌握了、哪些快忘了,根据情况查漏补缺,并且整理好状态进行下一步。

建议:一定要自己做总结,这样会记得更清楚,及时整理知识点,要不然到后来就会越攒越多,总结就会变成一项“大工程”,费时又费力。

推荐:2022年税务师强化冲刺必备复习资料汇总

适量“刷题”

刷题不仅可以检验知识的掌握程度,也可以锻炼做题的速度,为考试做准备。刷题要注意方法,会的可以做一遍,但是错题就要记录下来,没事多看、多练。

建议:刷题不仅要重视数量,更要重视“题的质量”!复习要“精”,更要回归基础,尽量不做“偏题、怪题”,经典例题一定要弄懂。

推荐:如何高效刷题?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题目

“反复”

如果时间还是够用的,那就要“再来一次”!听课程、看讲义、做习题,这些都应该“反复”进行,“反复”次数越多、知识记得越牢。

建议:“反复”只是建议,请各位考生根据自身条件进行。但是有时间还是应该多看几遍,不要小瞧“重复的力量”,对备考真的很有帮助。

推荐:2022税务师考点预测&出题方向&学习方法

在这里还是要提示同学们,可能别人的备考经验放在你身上并不一定适用,所以要总结出一套为自己“量身打造”的复习策略。希望大家能把握住考前宝贵的时间,抓紧复习。当然更重要的是调整好心态,安心备考,不要过于焦虑、紧张。祝大家在考场上都能超常发挥,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逢考必过

更多推荐:

2022税务师备考冲刺注意五个“要”和四个“不要”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逐章精讲 体系完善

8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加入备考小分队

点击添加老师

获取报考&备考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