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2021年税务师报考人数或将再创新高!再不考就晚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07
报名注意照片上传报考人数

为什么建议大家报考2021年税务师?因为据数据统计显示,近年来税务师考试报名人数一直以上升势头在增长,2020年税务师考试报名总人数已突破64万。2021年度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已于5月10日9:00启动,截至5月11日上午11:00统计数据,报名人数合计87918人,报考科次228586科,比上年同期,人数增长25%科次增长21%

根据历年报名人数、合格人数等数据来看,2021年税务师考试报名人数会迎来井喷式增长,拿证时间越早,行业竞争力就越大!2021年税务师报名入口>>

近6年报名数据:

税务师报考人数逐年增加!2015年报名人数16.9万余人,2016年这个数字是17.6万人,2017年税务师考试报名人数是22.6万人,2018年税务师考试报名人数是33.6万余人,首次突破30万,2019年税务师考试报名人数是55万余人,2020年税务师考试报名人数达到640475人,比上年增长15.36%;报考科次达1740707科,比上年增长14.55%

2016年2月,第一次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3687人取得证书;至2020年,税协成功组织6次考试,总报考人数210.44万余人,112763人取得税务师证书

2015-2019年报考人数呈爆发式增长态势,年均增长约27.2%,已连续3年创历史新高,其中2019年增长幅度最大,相比2018年人数增长65%,科次增长66%,相比2015年增长约3.27倍

2015年-2019年税务师报名人数以及通过率对比如下:(数据来源于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

税务师报考人数

2015-2019年报考人数、科次统计表

税务师考试合格人数

2015-2019年税务师考试合格人数增长图

2020年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正式启动!

2015-2019年五科平均考过率趋势

从上述数据中可以看出,税务师的报考人数及科次一直处于上升的趋势,2020年更是创下历史新高。随着税务工作者的逐年增加,对税务师证书的需求也不断加大,预计2021年报考人数仍然会持续上升,一定要趁早考下税务师证书,早拿证早放心。

为什么近几年税务师报名人数呈爆发式增长?

杨军老师:1.国家对考证进行了调整,把很多证书都调没了,剩下的都是含金量比较高、社会认知度比较高的证书。2.随着人们纳税意识的增强,很多企业把税务师证和会计师证称作“双师”,税务师证书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

葛瑞老师:近几年税务师报名人数一直在节节攀升,大家从报名人数就可以看出来税务师考试到底属不属于一个社会认知度比较高的考试了,这也从另一个角度体现出来税务师的发展前景。因为人们不可能都去追捧一个含金量越来越低的证书,这不符合市场逻辑和人们常规的认知。

中税协发布指导意见 2021年税务师含金量或将大福提升

2020年12月,中税协发布了“关于推进新时代税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阅读原文)。《指导意见》提到,将进一步提升税务师证书含金量,推进税务师职业资格与相关国际行业组织资格互认!并完善和优化考试制度,鼓励更多从业人员报考税务师,推动税务师行业发展,加大重视税务师从业人员的培养,未来从事税务师行业工作更有保障!查看详情>>

税务师证书含金量将随着这些政策的落地执行而水涨船高!未来从事税务师行业工作将更有保障!2021年税务师考试报名已经开始了!(2021年税务师报名入口>>),税务师考试报名人数节节攀升,错过今年,以后报考人数更多!竞争压力更大!早早拿证,抢占黄金席位!2021年报考税务师,好机遇不容错过!行业向高质量发展,加入考证大军的人数会越来越多。如果你没有很好的基础/充足的学习时间/良好的学习方法,那么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小帮手,增大拿证几率。正保会计网校推荐对证书有迫切需求的考生报考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无忧直达班VIP签约特训班等课程,辅助学习。

更多推荐:

2021年税务师大纲变化这么大!如何应对?

2021年税务师报名:不同人群的科目搭配建议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