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税法一

2020税务师考试税法一和税法二一起考怎么学?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10

税务师《税法一》、《税法二》怎么学?税法一、税法二在税务师的5个科目里相对来说简单些,下面我们来看看怎么学吧!

税务师学习计划

2020年税务师学习计划表

《税法(一)》 难度:★★★

考试题型为单选+多选+计算与综合分析,均为客观题,选出答案即可,不需要太多其他科目背景知识,主要讲解流转税法(增值税、消费税等),零基础考生学习无压力。

《税法(二)》难度:★★★

考试题型为单选+多选+计算与综合分析,均为客观题,选出答案即可,需要一点会计基础知识,了解会计利润怎么算,主要讲所得税法包括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

陈立文老师认为《税法一》、《税法二》的考试难度适中,考的不难但比较细,需要考生全面掌握教材内容。

学习建议

《税法一》+《税法二》

1、扎实基础  

每个税种都有自己的定义、适用范围和使用原则,考生如果连这些都不清楚就去做题,很容易出现“驴唇不对马嘴”的情况。建议大家把每个税种的概念、使用范围、原则都理清,要熟练、深刻的记在脑子里,全部背下来也不会耗费太多的精力。只有这样你才能知道出题人想考哪个税,想考哪一个知识点。

2、经常总结

不同的税种之间一定会存在联系和不同点。考生可以把相近的税列在一起,比较他们内容上的联系和不同。在完成归纳的过程中,也是对之前所学知识的梳理,遇到记不清的知识点还可以再看一遍。

3、思路清晰

思路清晰既是指学习教材时又是指做题时。当我们把所有内容都学完后,需要做相应的试卷练习,把学到的知识灵活应用。和做章节习题不同,试卷是把所有税放到一起考,上一道题是增值税现在这道可能就是消费税,答题时要思路清晰。即要做到:税≠税,不同税种处理问题方式不同,做哪个税的题就用哪个税的规定。

2020年税务师考试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8日,还没有报名的考生请抓紧时间进行报名!点击立即报名>>2020年税务师考试教材下发了>>正版教材9.5折抢购,税务师的长跑已经开始,大家要赶紧迈入长跑的征途了!正保会计网校已经为大家准备好2020年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无忧直达班VIP签约特训班等优质课程!新课已开通,抓紧学习吧!免费试听>> | 了解课程>>

更多推荐:

税务师教材下发!快来Get税务师教材的正确打开方式!

叮!2020年税务师考试教材已到货!9.5折火热开售!

2020年税务师教材已出!是时候把这份备考经验传授给你们了!

震撼!这份2020年税务师『备考干货』如此全面!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