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税务师各科目考试特点是什么?知道这些才能更好的备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2-13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税务师考试虽难,但如果你掌握了它的考试特点,遏制住它“命运的喉咙”,你还能考试不合格吗?小编整理了一些各科目的考试特点资料供你在学习时作参考!一起看看吧!

学习干货

税法一

1、全面考核,重点突出。  

税法一的考核重点是增值税,占据考试的半壁江山,考生在学习时应特别关注。同时,税的变化非常快,教材也会随之调整,考生在学习时要关注这些新变化。

2、细致严谨+结果为王  

税法一的考试题型分为单选、多选。计算和综合题四部分。正确答案均需要考生在已提供的选项中选择。碰到需要计算的题,计算步骤出现一点错误都会影响你最后的答案。所以,考生在学习、做题时要细致谨慎。

3、跨章综合+多维考核  

税的种类是非常多的,学习初期,考生的学习思路还是比较清晰的,但随着学习的税的种类越来越多,就会出现记混的情况。最后学完了整本教材,对教材也没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因此考生在学习时要善于总结,理清学习思路。

税务师考试比较注重细节,大家在学习的时候要注意对细节的把控,不要漏掉任何一个知识点。

税法二

1、考察重点突出

从近三年的考试内容来看,本科目对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的考察较多,国际税收仅次于两者之后。考生在学习的时候要合理分配学习时间,留出充分的时间学习重要内容。

2、小税种需记忆的内容较多

税法二的考察面比较全,每个章节内容都会涉及,想要拿高分的同学学习时就需要细致一些。

财务与会计

1、财管部分:

文字表述和公式考查比较多,包括货币时间价值、筹资管理、投资管理、财务分析等,其涉及到的内容逐渐向中级会计职称中的财务管理靠拢,如果学习过中级财管,那么应付本科目的内容会更加容易一些。 

2、会计部分:

资产部分内容还是独得本科考试的“恩宠”,存货、固定资产、金融资产、长期股权投资等仍是考查的重点,其他的比如债务重组、借款费用、所得税等也是每年必考的。这部分内容不单单是考查计算,同时文字表述的题目也不少。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1、考试内容广泛全面,考点零散,考查深度有限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点几乎涵盖所有的重要法律,从民商法、刑法到行政法,从实体法到程序法,考查范围之广堪比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但试题难度不及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2、重者恒重,把握重点章节是直达的关键

所谓“得民商者得天下”,民商法部分是考试的重中之重,分值占据整个试题的半壁江山。同时民商法所在篇章也是整本教材中理论性最强的部分,备考时应以理解为主,切忌死记硬背。 

3、新增考点、调整考点必考

根据往年考试规律,教材中新增知识点、调整的知识点往往是当年考查的重点。以2019年考试为例,教材中新增或调整的章节和知识点都被考查。   

4、跨知识点试题的比重有所增加

单选题主要以单一知识点形式进行考查,跨知识点考查题目几乎没有;而多选题设置了五个选项,会在个别选项上考查相近易混淆知识点;综合分析题具有高度综合性,要求考生对某一领域的相邻、相似、相近的知识点做到全面、透彻的理解和掌握。

涉税服务实务

1、实践性强

在税务师的5门课程中,涉税服务实务是最接地气的,与实践工作联系紧密。对于有实践经验的人,通过考试相对容易;对于实践经验不多,总结不够的学员,难度大;考生可以多关注网校、实践工作相关的论坛,了解实际工作中常出现的问题,帮助自己更好的学习涉税服务实务知识。  

2、考察内容多

《涉税服务实务》是一门综合性的考试,它不只是局限于税法一税法二的内容,而是融合了税收实体法及程序法、会计、申报表填写等内容。考生在学习时要注意多总结,包括横向总结和纵向总结。横向总结是指总结一个行为引发的不同税种的处理问题,如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印花税等。纵向总结指总结一个税种针对不同行为的不同处理方法。  

税务师考试虽然有难度,但只要你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再配上自己的努力,通过考试就一定不难!

相关推荐:

备考2020税务师考试只买应试指南可以吗?还要不要买教材?

学税务师只看讲义行不行?这些工作都做好通过的机会才会更大!

2020年税务师预习班开课啦!各科目怎么学?预习干货送给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