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税务师税法一考试命题特点 葛瑞老师教你get拿分要点!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6-01

备战2023年税务师税法一科目的小伙伴看过来!葛瑞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税法一考试命题特点和得分要点。

全屏观看效果更佳哦!

税法一考试命题特点


01
客观题命题特点

单项选择题只有一个选项是正确的,一般情况下只考核单一知识点。

多项选择题有五个备选项,每题有两个至四个选项正确少选选对的一个得0.5分,错选,多选本题不得分。

文字表述类

文字表述类题目,在四个选项中找出最符合题干的答案,考生需留意题干要求选出正确的还是错误的选项。

计算类

计算类题目考核税法知识的应用,大多以计算应纳税额为问题。

①近几年单选题、计算型题目比例有所下降,文字表述型题目数量占比上升。文字类题目对于命题老师发挥空间大,出题角度可以很细致,比如考核某税种税收优惠的办理方式等,所以基础班的学习要注意细节。

②考核教材新增,表述调整的知识点,在后续教学中,会提示大家新增或今年变动的地方,基础班的学习应该予以重视.

知识点考查角度细致。文字表述类客观题可以包容教材方方面面,充分考核学生对于税收政策的熟悉程度,考核面广。

④重复考核原题或相似度较高的题目。重者恒重,有些知识点年年考,年年命题,题目相似度很高,是拿分要点。

02
主观题命题特点

考核新增知识点。

计算题考核单一税种,综合分析题跨税种考核。

出题形式新颖,涉及业务贴近生活,比如宾馆围墙上做广告取得收入计税问题。

税法一做题要求
01
单项选择题

单选题属于基础题,找出最符合题意的选项,力争不丢分(60分里拿50分)。

02
多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在少选但没有错选的情况下,每个选项可以得0.5分。要求考生在答题时要特别谨慎,宁可少选,不要贸然多选。 (40分里抓25分)

03
主观题 (计算题、综合题)

主观题的难度较大,知识点比较全面,首先需要考生将基础知识掌握扎实,其次注重知识点之间的联系,灵活、综合的利用。

计算题或者综合分析题都是由细小的知识点组成的,通过一定的练习,主观题也是不难拿分的。

计算题相比综合性弱,考核较单一,16分里取10分。

综合题难度较大,大多是多税种杂糅,全面考核,24分勇夺15

合计:100分,取其上,得其中,取其中,得其下,万事留余地

· 葛瑞老师 ·

CMA、税务师、内控风险管理师、会计师。

葛瑞老师

兼任多家公司财税顾问,十五年教龄,精通管理会计、税法和会计准则。

葛瑞老师讲课激情澎湃,幽默而不失严谨,善用案例,知识更形象化,擅于把法条梳理成通俗易懂的知识,更容易理解。

主讲:税务师《税法一》高效实验班

税务师课程

基础班试听>>

若已选好老师,即刻开始学习;若不知道选哪个老师的课,不妨多听、多看,比如,葛瑞老师主讲高效实验班、畅学旗舰班,可趁着税务师报名季优惠活动选好网课,节省时间,提高效率。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