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战略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战略管》练习题精选(三十五)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23
普通

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在备考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时候,同学们难免会面对一些问题和困难,这些困难就是鞭策你前进的助力!下面,正保会计网校为2021注会考生提供注会《战略》练习题,并提供答案解析!一起看看吧!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战略管》练习题精选(三十五)

单选题

美国一家软件企业几乎垄断了操作系统软件市场,由此可判断该企业在软件市场的讨价还价能力( )。

A、高 

B、低 

C、不确定 

D、不知道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供应商所处的产业由少数几家公司控制,并面向较为零散的购买者销售,例如软件行业。因为产业中可供选择的供应商只有少数几家,购买商与供应商在价格、质量的条件上进行谈判时就没有什么选择余地。

单选题

按照波特的五种竞争力模型,下列选项中不能增强对供应者讨价还价能力的是( )。

A、大型超市的购货活动都是大批量采购 

B、美国几家汽车公司通常使用“自己生产”作为向外部供应商购买零部件的讲价条件 

C、某企业生产产品使用的资产是高度专用化的 

D、购买者充分掌握了供应商的成本水平和市场价格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生产产品使用的资产高度专用化会降低购买者的讨价还价能力,选项C错误。

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彩电生产的企业。根据五种竞争力模型分析,下列各项中,可以直接体现产业内现有企业竞争激烈的是( )。

A、进入彩电业的资金障碍比较小 

B、互联网、手机电视的出现 

C、彩电产品差异化小,消费者的转换成本比较低 

D、平板电视的主要硬件供应商也开始生产平板电视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选项A体现潜在进入者的威胁比较大;选项B体现替代品的威胁比较大;选项C体现产业内现有企业间的竞争激烈;选项D体现供应商的讨价还价能力比较强。

多选题

甲机械厂的生产设备在市场中十分独特以致难以收回对该机器设备的高额初始投资,并且人员的遣散成本也很高。此外其生产的产品与竞争对手生产的产品趋同,顾客认为差异不大。根据该资料分析,下列内容属于影响产业内现有企业竞争的因素有( )。

A、竞争对手的数量 

B、顾客认为所有的商品都是同质的 

C、产业中过剩生产能力 

D、退出障碍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D 
【解析】
高额的初始投资和较高的遣散成本使该企业难以退出这个产业,这说明退出障碍高。企业生产的产品与竞争对手趋同,顾客认为差异不大,这说明顾客认为所有的产品都是同质的,竞争激烈。资料中没有对数量、生产能力进行描述。

单选题

对于房地产业来说,交通、家具、电器、学校、汽车、物业管理、银行贷款、有关保险、社区、家庭服务等会对住房建设产生影响,进而影响到整个房地产业的结构。上述内容表明产业内存在( )。

A、供应者讨价还价能力 

B、互动互补作用力 

C、购买者讨价还价能力 

D、替代品的威胁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任何一个产业内部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互补互动(指互相配合一起使用)的产品或服务业务。例如,对于房地产业来说,交通、家具、电器、学校、汽车、物业管理、银行贷款、有关保险、社区、家庭服务等会对住房建设产生影响,进而影响到整个房地产业的结构。

单选题

尔来公司是一家船舶制造企业,对于处在船舶制造产业的企业而言,其产业的成功关键因素是( )。

A、设计能力 

B、生产设施 

C、生产技术 

D、销售网络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成功关键因素是指公司在特定市场获得盈利必须拥有的技能和资产。船舶制造企业所处产业的成功关键因素是生产设施。

多选题

近几年VR(虚拟现实)产品的销售量节节攀升,顾客群逐渐扩大;不同企业的产品在技术和性能方面有较大差异;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不高。从市场角度看,现阶段VR行业的成功关键因素有( )。

A、保护现有市场 

B、开拓新销售渠道 

C、建立商标信誉 

D、改善企业形象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C 
【解析】
近几年VR(虚拟现实)产品的销售量节节攀升,顾客群逐渐扩大;不同企业的产品在技术和性能方面有较大差异;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不高。可以判断出VR行业处于成长期。从市场角度看,建立商标信誉,开拓新销售渠道是其成功关键因素。

更多推荐: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精选汇总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爆款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任意选听 无限畅学

及时获取热点资讯

点击二维码

联系专属学习顾问

咨询报考&备考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