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每日一练 > 税法

注册会计师《税法》每日一练:企业所得税(2023.02.19)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2-19

业精于勤荒于嬉,为了帮助广大学员更好的备战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掌握相应知识点,正保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科目的每日一练供学员参考,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单选题

2022年1月1日,甲企业对乙企业投资1600万元,取得乙企业30%的股权,2022年8月,甲企业全部撤回对乙企业的投资,取得资产总计2500万元,投资撤回时乙企业累计未分配利润为1000万元,累计盈余公积150万元。甲企业撤回投资所得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 )万元。

A、0 

B、85 

C、138.75 

D、225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甲企业应确认的股息所得=(1000+150)×30%=345(万元)
初始投资1600万元确认为投资收回。居民企业之间的符合条件的投资收益免税。
甲企业应确认的投资资产转让所得=2500-1600-345=555(万元)
甲企业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555×25%=138.75(万元)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会计》(02.19)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审计》(02.19)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经济法》(02.19)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财务成本管理》(02.19)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02.19)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业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