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每日一练 > 经济法

注册会计师《经济法》每日一练:合同法律制度(2023.01.27)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1-27

注册会计师考试备考需要不断的练习,只有在练习的过程中才能进步,正保会计网校特地为你准备了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每天用心练一练吧!滴水可穿石,再大的难题也都会被你攻克。加油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小伙伴们!

多选题

甲公司欲购乙公司生产的塔吊,因缺乏资金,遂由丙公司提供融资租赁。由于塔吊存在质量问题,吊装的物品坠落并砸伤行人丁,甲公司被迫停产修理。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正确的有( )。

A、甲公司无权请求丙公司赔偿修理塔吊的费用 

B、甲公司不得以塔吊存在质量问题并发生事故为由,延付或拒付租金 

C、丙公司应当对甲公司承担违约责任 

D、丁可以请求丙公司赔偿损失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
【解析】
融资租赁合同中,承租人占有租赁物期间,租赁物造成第三人人身损害或者财产损失的,出租人不承担责任,因此选项A说法正确、选项D的说法错误;融资租赁合同虽具有租赁的性质,但其目的是融资,因此应当根据融资租赁的这个特点把握。如标的物维修、标的物质量瑕疵及风险承担等问题原则上均与出租人无关。此时承租人还是要依照租赁合同的要求支付租金,因此选项B说法正确,选项C说法错误。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会计》(01.27)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审计》(01.27)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税法》(01.27)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财务成本管理》(01.27)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01.27)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业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