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每日一练 > 审计

注册会计师《审计》每日一练:利益诱惑(2022.11.12)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1-12

我们给了生活多少耕耘,生活就会赏赐我们多少果实。我们给了生活多少懒惰,生活就会回敬我们多少苦涩!注册会计师考试也是一样!必须要多练,多练,多练。下边是网校整理的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每日一练,快来练习吧!

多选题

当注册会计师知悉利益诱惑存在不当影响行为的意图时,即使拒绝接受利益诱惑,仍可能对职业道德基本原则产生不利影响,可以采取的防范措施有( )。

A、就该利益诱惑的情况告知会计师事务所的高级管理层或客户治理层 

B、调整与客户之间的业务关系 

C、将向客户提供专业服务的责任移交给其他人员 

D、终止与客户之间的业务关系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D
【解析】
选项C为利益诱惑无不当影响行为意图时的防范措施。针对意图不当影响行为的利益诱惑产生的不利影响的防范措施:(1)就该利益诱惑的情况告知会计师事务所的高级管理层或客户治理层;(2)调整或终止与客户之间的业务关系。针对无不当影响行为意图的利益诱惑,下列防范措施可能能够消除因提供或接受此类利益诱惑产生的不利影响:(1)拒绝接受或不提供利益诱惑;(2)将向客户提供专业服务的责任移交给其他人员,前提是注册会计师没有理由相信该人员在提供专业服务时可能会受到不利影响。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会计》(11.12)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税法》(11.12)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经济法》(11.12)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财务成本管理》(11.12)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11.12)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业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