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每日一练 > 会计

注册会计师《会计》每日一练:库存商品(2021.11.15)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1-15

想要放弃的时候记得跟自己说“只要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胜利就是属于你的”!既然选择了注册会计师考试,就要朝着它勇敢向前,网校为大家准备了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每日一练,每天进步一点点,基础扎实一点点,通过考试也就会更容易一点点。快来跟着正保会计网校一起学习吧!加入网校注册会计师考试大家庭>>

单选题

A公司对存货采用单个存货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18年年末库存商品甲,账面余额为300万元,已计提存货跌价准备30万元。按照一般市场价格预计售价为380万元,预计销售费用和相关税金为1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关于库存商品甲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库存商品甲的可变现净值为370万元 

B、对库存商品甲应转回存货跌价准备30万元 

C、对库存商品甲应计提存货跌价准备30万元 

D、2×18年年末库存商品甲的账面价值为300万元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2×18年末,库存商品甲的可变现净值=380-10=370(万元),库存商品甲的账面价值为270(300-30)万元,该商品的可变现净值370万元已经大于了最初的账面余额300万元,所以,应将存货跌价准备30万元转回。选项A、B正确,选项C错误。
因为转回存货跌价准备30,那么甲账面价值=270+30=300万元,选项D正确。
借:存货跌价准备   30
  贷:资产减值损失   30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审计》(11.15)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税法》(11.15)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经济法》(11.15)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财务成本管理》(11.15)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11.15)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业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