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每日一练 > 财管

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成本计算方法(2021.08.12)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12

一定会有那么一天,你活成了你最爱的样子,让所有的伤痕都变成了积累。那一天就在不远的将来,抓住当下,一步一个脚印。正保会计网校将会一直陪伴在你的左右,让网校陪你一起过注会>>

单选题

下列关于传统的成本计算方法和作业成本法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在传统的成本计算方法下,将固定成本分摊给不同产品,可能会刺激经理人员过度生产 

B、在传统的成本计算方法下,可能会产生误导决策的成本信息 

C、在作业成本法下,所有的成本都要按照成本动因分配 

D、在作业成本法下,直接成本的范围比传统成本计算的要大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在传统的成本计算方法下,将固定成本分摊给不同种类的产品,按照这种做法,随着产量的增加,单位产品分摊的固定成本下降,即使单位变动成本不变,平均成本也会随产量增加而下降。在销售收入不变的情况下,增加产量可以使部分固定成本被存货吸收,减少当期销货成本,增加当期利润,从而刺激经理人员过度生产。所以,选项A的说法正确。在传统的成本计算方法下啊,制造费用通常按照直接人工等产量基础分配。实际上,有许多制造费用项目不是产量的函数,而与生产批次等其他变量存在因果关系。所以,全部按产量基础分配制造费用,会产生误导决策的成本信息。选项B的说法正确。在作业成本法下,直接成本可以直接计入有关产品,不需要按照成本动因分配。所以,选项C的说法不正确。在作业成本法下,凡是便于追溯到产品的材料、人工和其他成本都可以直接归属于特定产品,作为直接成本,所以,在作业成本法下的直接成本的范围比传统成本计算的要大。具体说明如下:单位级作业成本属于制造费用,在传统成本计算方法下,属于间接费用,不属于直接成本。但是在作业成本法下,单位级作业成本属于直接成本。所以,选项D的说法正确。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会计》(08.12)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审计》(08.12)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税法》(08.12)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经济法》(08.12)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08.12)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家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