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每日一练 > 审计

注册会计师《审计》每日一练:审计工作底稿(2021.05.10)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10

任何事情的出现,如果迟一步、或是早一步,一切命运都将是另外的样子。2021年注册会计师备考已经开始。按照学习计划严格执行,加油。来试一下今天的注会《审计》每日一练吧!

单选题

B注册会计师对乙上市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的日期为2013年2月15日,乙公司对外报出财务报表的日期为2013年2月20日。2013年3月20日审计档案归档。下列对审计工作底稿变动的处理中错误的是( )。

A、2013年3月15日,注册会计师获知乙公司于2012年12月5日大额销售因质量问题,产品于2013年3月12日被退回,注册会计师未追加审计程序,因此也未对原审计工作底稿作出变动 

B、2013年4月1日,B注册会计师知悉乙公司2012年12月31日已存在的、可能导致修改审计报告的舞弊行为,B注册会计师拟在下年度财务报表审计中实施审计程序,不用记录于2012年审计的工作底稿中 

C、2012年11月,客户因使用产品受到人身伤害,以产品质量问题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赔偿损失300万元,2012年12月31日,该案件尚在审理过程中,由于无法合理估计赔偿金额没有计提预计负债,2013年2月16日,法院作出最终判决,赔偿客户损失300万元。注册会计师实施了审计程序获取了新的审计证据,并记录于工作底稿中 

D、2013年3月15日,注册会计师发现原有底稿中有一些编制试算平衡表的编制过程中用的工作草稿,在存档前抽出,还有部分底稿当时因自己的审计任务重时间紧,底稿字迹潦草,注册会计师重新誊写了一份代替原底稿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选项A在财务报表报出日后发生的事项,注册会计师不需采取行动,不用增加审计程序,所以不涉及变动审计工作底稿;选项B属于在第三阶段发现的在资产负债表日前存在的事项,需要采取行动,提请被审计单位修改报表;选项C因审计报告还未出,属于在审计报告日已经存在的事实,该事实如果被注册会计师在审计报告日前已经获知,可能影响审计报告,可以对审计工作底稿进行变动;工作草稿不可作为工作底稿,在归档前的整理,誊抄不改变原记录信息,选项D的处理正确。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会计》(05.10)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税法》(05.10)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经济法》(05.10)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财务成本管理》(05.10)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05.10)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家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