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经验分享】工科零基础考生一次过注会5科!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1-06
李萃李丹
江伟杨瑞李星霖李文娟
杨雄杜贺赵丰秦超于淼刘传富

跨专业备考CPA基础差?又或者是一年多科难度大?时间少?网校一位学员是财会领域零基础的工科生,他在2021年的注会考试中一次性通过了五科!他是怎么做到的?一起来看看!

温馨提示:全屏观看效果更佳哦!


网校给我的学习感受




中华网校给我带来最与众不同的感受就是网上答疑板,虽然老师讲的已经非常不错了,但是每个人的基础、学科背景不同,总有一些困惑是老师上课提不到的,因此网校答疑板就派上用场了。

不论是遇到不会的知识点还是不会做的题,网校负责答疑的老师都会非常认真的不厌其烦的一遍一遍给我解释。辅导班的话每个科目里都有好几位名师,有实战派或者高校教授派,每个人的知识水平、教学经验都是顶级,只不过讲课方式不同,大家可以多试听一下,然后挑选适合自己的老师。立即试听>




喜爱的老师




●讲解税法的杨军老师,非常的有趣,长的真的很帅。税法真的很碎,第一遍基础班时候,毫无头绪,尤其是增值税,但是其实只要做好笔记,跟老杨的基础班、强化班、习题班、冲刺串讲班就可以。老杨会从不同角度去归纳总结十八个税种,最后上考场时候,体系框架肯定是没有问题的,重点是尽可能的掌握老杨强调的新增知识点。

讲解战略的李宏伟老师,一米八八的河北古风美男。其实战略这科目并不难,听哪个老师的课都行。但如果一次性报考多科的同学,学习其他科目疲惫的时候,去听听战略这种相对简单的课,正好李宏伟老师非常风趣幽默,听课就相当于放松。这样更加有利于其他科目的学习。战略最重要的就是要把全书的框架牢牢映在脑子里,战略可以说是6科中最有体系感的一科,我个人认为这也是它最简单的原因。




学习经验分享




专业阶段一共有6科,分别为会计、审计、财管、税法、经济法、战略,这个顺序按照我认为的难度递减的顺序排列。每科目的有效期都为5年,即需要在5年时间通过该6科目的考试,否则前期通过的考试作废需要重新考!

为了实现5年通过6科目考试的目标,在最开始准备的时候需要按照3年通过6科进行计划。因为实际情况的发展有很大的可能会与你计划发生偏离,为了最终目标的实现你必须留一定的裕量。

学习还是要跟着老师走,不能自己瞎琢磨,理解不了知识点又抓不住重点。不过具体到每个科目还是要看上课的老师,选择适合自己的风格和眼缘的老师。

计划是个好东西,尤其对于这种需要长期作战的考试尤其关键所以在开始准备之前一定要制定一个可执行的计划,建议从考试日期开始往前推,列清楚每天的学习任务,比如每天做50页的内容,每天学习三个视频等,计划内容尽量量化,这样更具有可执行性且有明确的判断标准。2022注会各科预习计划表>

执行阶段无疑是最难的阶段了,计划制定的再完美没有好的落实也是枉然。这个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阻碍,比如想出去玩,可是计划没有执行完;比如要社交,可是计划没有执行完;要去锻炼,可是计划没有执行完;比如工作任务重要加班,可是计划没有执行完;比如某天特别懒,可是计划没有执行完等。因为过程比较长,总会出现各种各样主观的或者客观的因素导致计划没有很好的执行。这个时候就是考验你的自制力和强大内心的时候了,如果自己不成就自己,谁也帮不了!



有一句话感触很深,与各位分享:种一棵树的最好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查看原帖>

祝愿各位同学像这位考生一样,2022年考试顺利通过!点击开启2022年注会备考>

更多推荐:

首次备考2022年CPA应该先报哪几科?

7个好用到爆的注会学习工具!飞升CPAer达人!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