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新政策:生育奖励假延长!注会宝妈卷起来!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2-06

注册会计师的门槛低、含金量高,因此每年都会有来自不同年龄层的人群参加CPA考试,而这些人群中不少是宝妈级考生。兼顾家庭、工作和学习,宝妈级考生实在了不起!现在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新政策来了,生育奖励假延长!备考注会的宝妈们不要再犹豫啦,赶紧卷起来!

新政策:生育奖励假延长!注会宝妈卷起来!

▼11月26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修改后的条例取消了限制生育的措施,明确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女方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享受的延长生育假由三十天增加至六十天,男方享受陪产假十五天。同时,子女满三周岁前,夫妻每人每年可享受五个工作日的育儿假。

新政策:生育奖励假延长!注会宝妈卷起来!

▼2021年11月19日,安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草案表决稿)》(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根据《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可知:女方在享受国家规定产假基础上,延长产假九十天;男方享受三十天护理假;在子女六周岁以前,每年给予父母双方各十天育儿假。新政策:生育奖励假延长!注会宝妈卷起来!

其他省市也在陆续调整育儿假,这对于备考注会的宝妈来说简直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不仅延长了宝妈的产假,宝爸还享受陪产护理假!那宝妈们该如何备考注册会计师考试呢?

●选择合适的备考科目

注册会计师考试专业阶段成绩有效期是五年,完成专业阶段课程后才能报考综合阶段。一般情况下,建议大家以3年内通过专业阶段为目标,确保成绩有效性的前提下,为部分科目重考提供缓冲的时间。因此,宝妈们可以每年报考2-3科哦!宝妈科目搭配建议>>

●制定可行的复习计划

根据自己情况,制定适合的计划表时,尽量将学习内容安排罗列得细一些,最好细致到每一周(甚至每一天)需要完成什么内容的复习。增加阶段性的目标感,后续执行起来才能更加有条理,避免想到哪就看到哪。点击查看注会各科学习计划>>

●学会整理课程笔记

不管你是在看课、做题,还是在享受免费试听或者浏览老师讲座,一定要养成随时做记录的习惯。针对重点、难点内容,或者关键性的解题思路,最好将其“圈、点、勾、画”出来并加上备注。

●尝试不同的记忆方法

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中需要记忆的东西很多,而好的记忆力是大家在学习以及生活中锻炼出来的。有心理学研究表明:如果将尝试回忆跟反复记忆结合在一起,效果会更好。比如,当记完《税法》的某些知识点之后,离开复习资料,将刚才所看的内容在脑海里回放一遍。点击查看注会备考记忆方法>>

总而言之,既然国家延长产假,那么我们就要抓住这个机会,赶紧备考CPA,为自己增值!事不宜迟,2022年注会课程已经上线,多种班型为你保驾护航,精品好课,不容错过!点我开启2022注会学习>>

更多推荐:

震惊!考下CPA居然可以免考这些考试!

“十四五”规划对2022注会考试有哪些影响?

考CPA有用吗?CPA证书的意义到底在于哪里?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