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战略

【备考】2022年注会战略科目特点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28
普通
会计
审计 税法 经济法 财管 战略

注会迎来2022年新考季,同学们要想了解注会考试,一定要先了解注会考试包含什么科目,注册会计师考试中共有六门科目,分别是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财管、战略,下面就跟着正小保一起来了解一下注会战略科目的特点吧!

【备考】2022年注会战略科目特点

注会《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科目特点

注会战略其实考的是考生的格局,如果把你放在公司管理层甚至是CEO、董事长的角色上,你会怎么考虑公司整体的风险和发展战略。如果你是一个有野心的人,不仅仅想成为武林高手,还想成为帮派扛把子、武林盟主,那就好好学习战略吧。

表面上,这门课需要背、需要记的东西很多,但死记硬背显然不能应付考试,需要对战略全书有深刻的理解。战略和财管有天然的联系,内控部分与审计有部分联系,所以学好财管和审计对战略有一定的帮助。

建议大家把教材分成两部分来学习。第一部分就是前四章关于战略的内容,按照战略分析、战略选择、战略实施的顺序来掌握。第二部分是将后面几章按照风险管理、内部控制、管理信息系统的介绍来掌握。第二章、第三章和第六章的知识点基本上每年都有在考,而且考试所占分值都是比较高的。点击查看注会战略必背知识点>>

注会战略客观题整体考查趋于灵活,通过案例的方式考查具体知识点,重点突出的同时,知识点覆盖面更加广阔。主观题均为案例分析型的题目,重点考查考生的分析能力以及教材理论的运用能力,并且案例分析型涉及的案例时事性极强,几乎都是近年的热门话题,需要考生学以致用,举一反三。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备考注会战略科目的考试,正保会计网校提供注会战略预习计划表给大家,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安排学习计划。点击查看注会战略预习计划表>>

想要获取更多注会备考干货资料?那就赶紧扫描下方二维码吧!众多注会备考干货免费领哦!

扫码领注会备考资料

2022年的注会备考已经开始,了解好了科目特点就抓紧时间开始备考吧,不要等到教材出来再开始,现在就可以开始学习啦!点击查看网校课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爆款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任意选听 无限畅学

及时获取热点资讯

点击二维码

联系专属学习顾问

咨询报考&备考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