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税法

关注!注会《税法》科目特点来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27
会计
审计 税法经济法 财管 战略

古往今来,任何的成功与收获,无不是脚踏实地,艰苦卓绝,勤奋辛劳的结果。选择注会,就注定要风雨兼程!2022年注会新考季来临,你准备好了吗?那注会《税法》科目有什么样的特点呢?接下来就跟正小保一起了解下注会中《税法》科目的特点吧!

关注!注会《税法》科目特点来了!

注会《税法》科目特点

税法主要特点是琐碎,所以又有“碎法”之称。从考试上来说,税法结合了经济法和财管的特点,需要一定的记忆计算能力。相对经济法,记忆的量同样很多;相对财管,计算难度偏小,但计算量都很大。税法和会计的联系紧密,如购买固定资产的会计核算涉及税法中增值税进项税额的知识;税法的企业所得税内容和会计中的纳税调整关系紧密。

注会税法的考试重点很明确,增值税、消费税、土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这五个税种每年计算题或综合题都有出现过,所以我们一定要重点学习这五个税种的内容。教材经常会根据税务总局的新规定做一些改动。尽管重点明确,但是其余小税种也经常在客观题中出现,一样不能忽视。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备考注会《税法》科目的考试,正保会计网校提供注会《税法》预习计划表给大家,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安排学习计划。点击查看注会《税法》预习计划表>>

注会备考没资料?快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众多注会备考干货免费领!

扫码领注会资料

2022年的注会备考已经开始,了解好了科目特点就抓紧时间开始备考吧,不要等到教材出来再开始,现在就可以开始学习啦!点击查看网校课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