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答疑】注册会计师的含金量有多高?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22

注册会计师(简称CPA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是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组织领导的一项执业资格考试,也指通过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考试并取得相关证书的人员。以下从三个方面来说说注会的含金量。

【答疑】注册会计师的含金量有多高?

1、就业前景

作为执业资格系列证书之一,拥有注会证书代表你在这个专业领域里面具备一定的资格,可以从事该专业较为高级别的工作,其证书的含金量也最高,很多企业在招聘中高级财会人员时,明确要求具备此类证书。拥有注会证书,可以去会计师事务所、国有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财务、投行分析师、五百强等跨国公司。所以说考下注会,就业前景可以说是非常好的。

2、薪资待遇

不同城市的薪资待遇是不一样的,像在一线城市,持有注会证书的职场小白月薪大概是8k左右,有一定经验的职场老手月薪大概是30k左右;而在二三线城市里,持有注会证书的职场小白月薪大概是4k左右,有一定经验的月薪大概是20k左右。虽然注会不能直接打开高薪的大门,但是却是找到好工作的敲门砖。

3、优惠政策

考注册会计师还有政府的优惠政策。考下注会,在北京、上海、天津等是可以享受落户积分甚至直接落户的,在广东和海南可以享受生活补贴和租购房补贴,在北京、天津、江苏、浙江、重庆、福建等还能直接获得现金奖励。注会证书在各省的优惠政策还是非常可观的。

综上所述,注会的含金量还是非常高的,还在等什么,抓紧时间备考起来吧!正保会计网校包含各种各样的CPA课程,快来点击这里挑选适合你的CPA课程吧~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