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一文带你了解考过CPA某一科有什么用!职业规划+前景...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2-06

2021年注会备考已结束,不知道大家这一年的付出是否得到相应的回报了呢?(戳这里查分>)都说注会每一科都有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快速网校老师一起来看看吧!

一文带你了解考过CPA某一科有什么用!职业规划+前景...

不知道在座的小伙伴们有没有研究过人才市场上,有关于通过注会专业阶段六科的相应就业方向?今天网校老师将带大家一起来看看如果只通过了某几科,会有哪些作用~搬好小板凳,听讲啦!

01
《会计》

会计是基础!会计对于CPA而言,具有极高的地位。甚至有人称:拿下会计,就等于拿下一半CPA了。当然会计也是注会专业六科中名副其实的“老大难”~(点击查看会计通过率>

学习会计,主要是为了搞清楚账户记账规则,基本核算方法、长投的概念、现金流的编制方法等,基本上解决了今后工作的难点问题。

PS:会计是CPA的基础,不会会计,别说做不好审计,而是你根本就没法做审计哟。

02
《审计》

审计科目就是在讲注册会计师需要遵循审计准则CPA考试就是为了要培养注册会计师,而一名注册会计师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审计了!身为企业每隔一段时间都要接受第三方机构的审计,如果审计师最后出具的审计报告不好的话,那企业接下来一年的发展都会受到影响。而一家企业拥有一名懂审计的人才,知道别人要审什么、如何审,就可想而知有多么重要了!

审计类工作也是cpa持证者在事务所工作的主要内容和方向。很多财务制度健全的单位都有自己的内部审计机构,待遇会比较好,而且被财务部门供着。

03
《税法》

税法对很多人来说,其实并不难,但是其变化一般也是最大的,因为几乎每年都会出台新的政策影响这个科目。在税法科目中,考试的重点就包括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而这些税法知识以及计算方式在工作中都会大量应用到,如果能够熟练掌握,自己的工作效率会得到大大提高!

04
《经济法》

一个企业少不了要跟其他公司或者个人签订经济合同,而合同里面的内容是否符合法律法规?是否能保证己方的利益?是否能满足公司需求?这都需要有强大的经济法知识底蕴~

05
《财务成本管理》

掌握了财务成本管理,也就掌握了财务报表分析、营运资本管理、本量利分析等技能

有了财务报表分析技能,不但能依据企业自身的历史数据进行纵向分析,还能跟竞争对手的数据进行横向分析比较。有了营运资本管理技能,就能帮助企业合理分配和使用现有资源,让资源能够最大化的合理利用,让企业不会因为资金不足、过多而影响到企业的生产或者造成资源浪费。有了本量利分析技能,就能算出企业的盈亏平衡点,保证企业的生产量。

能对企业过去、未来的数据了如指掌,还能保证企业的成本,其重要性可想而知!

06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学好战略,就能帮助企业了解自身的优劣势,从而选择适合自己的战略路径。还可以通过剖析企业的状况,找到企业发展中的瓶颈和问题,并为企业制定优化的解决方案。可以说这门科目是专为培养全方位人才而设的!

怎么样?是不是觉得就算只通过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某一科考试,也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多多益处?所以,这就赶紧行动起来吧!2022注会备考当时!网校注会课程已经开课,购高效实验班套餐A三科及以上&套餐C、D再送价值240元/科的机考模拟系统!还想知道更多优惠?那就快来选课吧>>

更多推荐:

【福利】注会只要通过一科 就有这些在等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