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每日一练 > 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无形资产计提减值金额(2022.08.05)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8-05

梦想是不会发光的,发光的是永不停歇,追逐梦想的我们。备考中级会计,刷题是必不可少的步骤。正保会计网校每天都会提供《中级会计实务》练习题,助大家做好题,决胜中级会计!

单选题

2×18年12月31日,甲公司拥有所有权的某项无形资产的原价为600万元,已摊销24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当日,甲公司对该无形资产进行减值测试,该无形资产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280万元,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为305万元,2×18年12月31日,甲公司应对该无形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金额为( )万元。

A、80 

B、15 

C、55 

D、360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2×181231日该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600240360(万元),可收回金额为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二者孰高者,故本题可收回金额为305万元,甲公司对该无形资产应计提的减值准备金额=36030555(万元)。

无形资产通过比较期末账面价值与可收回金额来考虑计提减值。

期末账面价值=无形资产账面成本-累计摊销-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可收回金额,根据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较高者确定。

期末,若无形资产账面价值高于可收回金额,则按二者差额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若账面价值低于可收回金额,则不计提减值准备,原来计提的减值准备不能转回。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财务管理》(08.05)

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经济法》(08.05)

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业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