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 报名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信息采集/继续教育及其它政策汇总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12-10
普通
报名简章资格审核报名费用特殊政策

各地202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简章陆续公布!一些地区相对于国家官方报名简章,又增加了一些本地特殊报考政策。各位中级会计考生一定要关注本地报考政策,以免影响考试报名!

根据各地区发布的报名简章对各项信息整理如下: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信息采集/继续教育及其它政策汇总

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需完成会计人员信息采集(根据报名简章整理,具体疑问可咨询当地财政局):

上海 安徽 江西 新疆 浙江

山西 河北 陕西 广东 黑龙江

山东 河南 辽宁 湖南 内蒙古

海南 天津 甘肃   宁夏   湖北

贵州 青海   吉林    江苏    重庆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信息采集/继续教育及其它政策汇总

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需完成继续教育(根据报名简章整理,具体疑问可咨询当地财政局):

北京 江西 新疆 江苏 内蒙古

山东 湖南 广西   贵州 重庆

上海 兵团   湖北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信息采集/继续教育及其它政策汇总

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其他政策要求(根据报名简章整理,具体疑问可咨询当地财政局):

江苏:符合报名条件但不属于会计人员信息采集范围的,须联系报名所在地财政部门,申请授权报名。

江苏宿迁:需提供属地证明材料:2022年本市社保缴费证明(可在社保相关机构官网自助打印),或本市户籍证明,或本市学籍证明。

江苏常州常州地区属地证明材料。主要包括从事会计工作年限证明(格式详见附件)或考生本人社保缴费证明。

江苏镇江属地证明材料:2022年我市社保缴费证明(可在社保相关机构官网自助打印),或我市户籍证明,或我市学籍证明。

江苏苏州属地证明。在职在岗人员提供2022年苏州工作单位缴纳苏州社保的证明(苏州市社保中心网打印);在校学生提供学籍证明;其他人员提供苏州属地户籍证或居住证(可提供“苏周到”APP中“户口簿”或“居民身份证”或“江苏省居住证”电子凭证截图)。

江苏昆山属地证明材料:在职在岗人员提供2022年度昆山工作单位缴纳昆山社保的证明(昆山市社保中心网打印);在校学生提供学籍证明;其他人员提供昆山属地户口簿或昆山居住证。 

河北唐山:具有本市户籍或持有在唐山办理的《河北省居住证》,或近1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社会保险满2个月。

河北石家庄:非石家庄户籍考生需提供本市社保证明(社保中心开具)或居住证。

河北辛集:非辛集市户籍考生需提供本市社保证明(社保中心开具)或居住证。

北京:非京籍人员需要提供工作/居住证明。

上海:具有本市户籍,或者提供本市工作/居住证明。

更多推荐: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各地报名时间及入口>

说明:因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3中级-畅学旗舰班

15位师资全享 4小时内答疑

热门课程了解详情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zhongj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