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试题30分计划 | 中级会计实务必考知识点(1/7)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11

报名简章公布在即,你是否开始备考了呢?不知道从哪开始,快来加入试题30分计划吧~今天的中级会计实务必考知识点是外购存货的初始计量,没有学过的小伙伴也不要着急,看完知识点再去做题,今天的选取的历年试题分值共5分,快看看你能否把它拿下~

【汇总】试题30分计划 中级会计必考知识点 挑战7天30分

试题30分计划 | 中级会计实务必考知识点(1/7)

外购存货的成本即存货的采购成本,指企业物资从采购到入库前所发生的全部支出,包括购买价款、相关税费、运输费、装卸费、保险费以及其他可归属于存货采购成本的费用。

(1)相关税费:包括计入存货的进口关税、消费税、资源税、不能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等。

(2)运输费:对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存货支付的运输费,按取得的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运输费金额计入存货成本,按其运输费与增值税税率计算的进项税额,也可以抵扣。

(3)其他可归属于存货采购成本的费用:包括入库前的仓储费用、包装费、运输途中的合理损耗、入库前的挑选整理费用等。

(4)商品流通企业在采购商品过程中发生的运输费、装卸费、保险费以及其他可归属于存货采购成本的费用,应当计入存货的采购成本;也可以先进行归集,期末再根据所购商品的存销情况进行分摊。

试题30分计划 | 中级会计实务必考知识点(1/7)

1.(多选题-2分)企业为外购存货发生的下列各项支出中,应计入存货成本的有( )。【2015年试题】

A.入库前的挑选整理费

B.运输途中的合理损耗

C.不能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

D.运输途中因自然灾害发生的损失

2.(单选题-1.5分)某企业外购一批存货,购买价款为100万元,发生其他相关税费2万元,运输途中发生合理损失5万元,则该批存货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2020年试题】

A.100

B.102

C.95

D.97

3.(单选题-1.5分)甲公司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18年12月1日外购一批原材料,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8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0.4万元,入库前发生挑选整理费1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批原材料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2019年试题

A.91.4

B.81

C.90.4

D.80

查看答案解析
【1.答案】
ABC
【答案解析】

选项D,自然灾害损失(即非常损失)不属于合理损耗,应作为营业外支出,不计入存货成本。

【2.答案】
D
【答案解析】

存货的入账价值=100+2=102(万元)。运输途中发生的合理损失应计入存货总成本。

【3.答案】
B
【答案解析】

甲公司应确认原材料入账价值=80+1=81(万元)

并不是我们不能做到,而是我们不相信能够做到。来试题30分计划,每天学一点,离成功就更近一点。还可以加入正保会计网校,跟着老师学习,这样可以少走一些弯路!中级会计职称2021年新课开讲!赶紧来听~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课程>>

更多推荐:

四五十岁也疯狂!中级会计职称大龄考生考证记

老师专访 | 遇见达江老师 成为中级财管考场上的强者

专科毕业 在职孕妈 同时备战注会&税务师&中级会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