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关注: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预测版教材框架来啦!一起理清结构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1-17
财务管理

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啦!刚开始备考财务管理的小伙伴不要被吓到,慢慢来,拿下财务管理不是难事!财务管理公式多、内容多,2022年教材预计2月份下发,网校老师参考2021年教材为大家整理了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教材框架,来帮助大家理清结构~

关注: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预测版教材框架来啦!一起理清结构

关注: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预测版教材框架来啦!一起理清结构

关注: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预测版教材框架来啦!一起理清结构

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不同于中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的学习,它对考生的理解能力、记忆能力和计算能力有较高的要求,其知识内容比较抽象、公式多、计算量大,在备考时需要花较多的时间来准备。

■ 是否可以只看讲义不看教材?

教材还是要看的,具体理由包括:

从试题特点来看:范围全面、重点鲜明

在往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经验中,考试出题基于教材内容,尤其在全部实行无纸化考试方式后,考查范围变相扩大为全书,总有部分试题考查的是教材中的边角知识点,这些知识没有什么难度,看过的就能答对,没看过的同学便失了分,因此全书过一遍,才能保证照顾到每一分。

虽然考试范围全面,但是重点章节的分布比较明显,这些重点章节需要重点关注学习,最好通读教材掌握细节内容。

从备考效果来看:教材+课程+讲义,知识掌握更牢固 

教材、课程、讲义三者的功能有所侧重。教材基础和根本,是老师备课、学生备考的根据;课程旨在帮助考生抓住考试重点、难点、考点,点拨解题思路,并帮助考生解除备考疑惑;讲义是将老师授课的思路和重点归纳整理。在老师讲解下,抓住考试出题的大方向,通过讲义巩固老师所讲授知识点,还要通过对教材的学习掌握细节内容,做到全方位学习知识点。 

现阶段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教材未下发,建议各位2022年的备考er在了解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基本概况和教材框架的基础上,对考试的内容和范围有一个大体的了解。然后先对照讲义学习201年的课程,争取在报名结束前学习过一轮。等到2022年考试大纲和教材公布后,再针对变化和调整部分进行重点的学习。

正保会计网校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招生方案已经上线了,让你报了班就有课听,备考不用等!>>2022中级会计职称新课3科联报更优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