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速速收藏:中级会计《财务管理》各章最近三年分值分布及复习难度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0-09
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

准备参加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小伙伴们看过来!网校给同学们整理了:中级会计《财务管理》各章最近三年分值分布及复习难度,速速收藏学习起来吧!

各章最近三年分值分布及复习难度

速速收藏:中级会计《财务管理》各章最近三年分值分布及复习难度

说明:上述数据均根据收集“考生回忆版”题目信息整理,并不是百分之百的全面,所以关于以上中级财务管理考试各批次的分值并不是绝对精确,其主要目的是为考生提供预习方向上的一个参考标准。

财务管理预习建议

预习阶段是我们初步对中级财务管理这门学科的一个大致了解阶段,也是备考的初期阶段,我们可以将预习阶段分为四点:了解科目特点、摸索学习方法、熟悉教材架构、掌握基础知识点。财务管理预习阶段建议如下:

(1)以理解和计算为基础,简单地强制记忆收效不大。

在财务管理这门学科中,有很多知识点是需要通过理解来进行掌握的,如:货币时间价值的含义等等,只有理解各个知识点的含义,在做题时才会游刃有余,如果只是机械的记忆,在考试紧张的气氛下很有可能会忘记或者记的不够全面。

(2)听课与做题相结合,不能只听课不做题,但也不要急于做题。

大多数学员在听完课程以后,就会马上去做题,但是一做题就会磕磕绊绊,正确的做法是在听完课程后,仔细回忆,将听过的章节知识点完整的描述出来,然后再去做题,此时,我们是装着知识点去做题,而不是机械的做题,当题目发生变化时,由于有基础知识点的掌握,无论题目怎样变化,都能够轻松应对。

(3)公式不能死记硬背,必须结合做题来把握。

通过做题,把握住典型例题的解题思路、步骤以及公式运用方法。比如一个公式咱们要能联想到对应的典型例题,根据例题记忆公式。或者对公式进行理解,如果可以对公式理解透彻,在做题时就会思路清晰高效。

更多推荐:

苦等教材惨兮兮 2023年中级会计备考非得等教材公布才能开始学?

2023年中级会计全年大事记!切勿错过重要时间节点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