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审计师 > 每日一练 > 相关基础知识

中级《审计专业相关知识》每日一练:利润(2021.10.16)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10-16
普通

做人线条粗一点不是坏事,千万不要因为几句嘲讽就让你垂头丧气,一点打击就让你万念俱灰。在意的越多,遇到的麻烦就会越多。

单选题

甲公司2018年1月5日支付价款2000万元购入乙公司30%的股份,准备长期持有,另支付相关税费20万元,购入时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12000万元。甲公司取得投资后对乙公司具有重大影响。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因确认投资而影响利润的金额为:

A、-20万元 

B、0万元 

C、1580万元 

D、1600万元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甲公司对被投资企业具有重大影响,长期股权投资的后续计量应采用权益法。初始投资成本2020万元(2000+20)<享有被投资企业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的份额3600万元(12000×30%),应以享有被投资企业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的份额3600万元作为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大于原初始投资成本的差额1580万元(3600-2020),计入营业外收入,即为对利润的影响金额。分录如下: 借:长期股权投资  3600 贷:银行存款  2020 营业外收入 1580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中级审计师:每日一练《审计理论与实务》(10.16)

中级审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家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