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政策解析

中级经济师两门都过了 明年可以考别的专业吗?经济基础还用考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12-16
普通

2022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公布后,网校学员纷纷报喜,同时关于成绩管理等也有很多疑问。

考生咨询:今年两门过了,明年可以考别的专业吗,经济基础就不用考了吧?

网校解答:考生中级经济师两门都过了,今年就可以领取合格证书了。明年可以再考别的专业,但经济基础知识还是要考的。

中级经济师报名每次只能选择一个专业,但考过之后还可以再考其他专业哦。下面这位考生,已经通过5个专业了!

中级经济师第五个方向收官

相关政策: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考生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成绩管理政策(参考北京)如下:


中级经济师考生取得证书后,相应级别和专业的成绩滚动期结束,应试人员不再具有滚动期内的有效成绩。 

报考人员报名时,如果有尚在滚动期内的合格成绩,成绩管理的原则如下:

(1)报考人员报考与上一考试年度同一级别、同一专业的考试,合格成绩的滚动期接续计算。 

(2)报考人员报考不同级别的考试,则合格成绩的滚动期结束。 

(3)报考人员的公共科目合格成绩在滚动期内,可以报考与该公共科目相同级别、与上一考试年度不同专业的考试,公共科目合格成绩的滚动期接续计算。 

(4)报考人员的专业科目合格成绩在滚动期内,如果新报考专业与该成绩对应的专业不同,则该成绩的滚动期结束。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