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政策解析

为何要考取经济师?取得经济师证书有哪些好处?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24
普通

想要在行业站稳脚跟,就需要有发自内在的竞争力。在当今就业环境严峻、竞争异常激烈的形势下,怎么体现你的竞争力?证书!套用一句俗话,证书不是万能的,没有证书是万万不能的。

随着经济师证书效力日益凸显,报考经济师的人数逐渐增多,建议大家提早备考,越早考取证书就将越处于有利的位置。有何优势?小编从以下几点给大家进行分析。

13

1、提升单位资质

企业资质等级审核对单位所拥有的高级职称,中级职称,初级职称的人数都是有要求的,所以对于单位来说,越多的人去申报职称,对他也是很有好处的。

2、聘职称,升职加薪

现在很多公司会在工资明细里明确列出拥有初级,中级以及高级职称都会有加薪这一项,各公司加薪标准各不相同,而且对于之后想升职的员工来说,考取职称也是很重要的一项。

3、积分落户

很多地区积分落户政策,对于职称这块也有相应的加分分值,各地所占比例各不相同。部分地区则规定,即便超过申请落户年龄,有中级、高级职称,也是可以进行申请的。

4、为其他考试做铺垫

①在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一定年限,并符合学历条件的,可以报名参加高级经济师考试。

②取得经济专业技术中级资格,并具备基本条件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中级会计资格考试。

③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级(中级)资格(金融专业)证书的,可以免试银行初中级资格考试部分科目。

5、申请职业技能补贴

全国多个省市出台了企业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政策。而部分地区“持有经济师证书可以申领技能提升补贴,补贴标准按高级、中级和初级分别为2000元、1500元和1000元”。详情查看:这些地经济师证书可申请职业技能补贴,速看!

经济师考试涉及行业比较广,几乎各个行业都涉及的到,但难度相对会计师等同级别的考试而言,难度较低。有职称需求的考生可以考虑考一下经济师证书。

正保会计网校初中高级经济师辅导课程火爆热招,想要顺利通过经济师,需要下功夫努力学习!网校经济师经典课程、专家答疑、海量资料,马上报课学习吧~

了解中级经济师课程>>

了解初级经济师课程>>

了解高级经济师课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