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政策解析

一文看懂:初中级经济师报名告知承诺制是什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3-24
普通

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证明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那么告知承诺制是什么,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和选择“不采用告知承诺制”有什么区别呢?小编整理了告知承诺制的详细内容,看完你一定能明白!

一文看懂:初中级经济师报名告知承诺制是什么

哪些人不适用初中级经济师告知承诺制?

根据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的“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办事指南”可知,下面这两类人不适用告知承诺制:

1、在资格考试报名中存在虚假承诺行为的人员。

2、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存在严重违纪违规行为或特别严重违纪违规行为、被记入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且在记录期内的人员。

除此外,报考人员都是适用告知承诺制的,在初中级经济师报名中都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办理报名。

采用告知承诺制报名流程:

(1)根据系统提示进行,若需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的,按要求上传(若无上传提示的,此步骤忽略);

(2)点击“报考信息确认”;

(3)阅读系统上的《承诺制告知书》,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告知承诺书》电子文本(不允许代为承诺),“承诺书”电子文本可下载保存;

(4)进行网上交费(如需撤回承诺,须在未交费且报名截止前撤回,否则不能撤回),缴费完成即报名成功。

不采用告知承诺制报名流程:

(1)根据系统提示进行操作(部分地区会要求上传有关证明材料,具体以当地通知为准);

(2)点击“报考信息确认”;

(3)下载打印“报名表”(按照各地的要求进行,大多数地区都要求打印);

(4)按照当地要求进行人工资格审核(部分地区是考后审核);

(5)进行网上交费,缴费完成即报名成功。

具体初中级经济师报名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的区别如下图所示:

告知承诺制办理流程

注:不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或撤回承诺申请的应试人员,本年度该项考试中不再适用告知承诺制。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