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政策解析

中级经济师考过人力资源两科,再报考金融还需要考经济基础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3-14
普通

考取中级经济师证书后福利多多,不少考生也打算考取多个专业,毕竟技多不压身嘛!

但是,关于中级经济师成绩如何管理还不是很清楚,近期,就有小伙伴咨询:我考过了人力资源两科,再报考金融还需要考经济基础吗?

中级经济师考过人力资源两科,再报考金融还需要考经济基础吗?

需要!考生中级经济师考过两科,就可以领取合格证书了。如果再报考别的专业,经济基础知识还是要考的。

成绩管理办法:

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考生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相应资格证书。

成绩管理政策(参考新疆)如下:

(一)应试人员报名参加考试时,须确定唯一的一个考试级别、一个报考专业,并选择该级别和专业对应的《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科目中的一个或全部。

(二)应试人员确定报名参加某个级别和专业的考试后,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相应级别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应试人员取得证书后,相应级别和专业的成绩滚动期结束,应试人员不再具有滚动期内的有效成绩。

【解读】如果考生已通过两科考试,并获得证书,那么成绩滚动期结束,下一年再报考其他专业,仍然需要报考两科。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