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政策解析

快看!中级经济师证书可申请西安市实用储备人才认定!

来源: 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02-22
普通

考生咨询:你好,我想办理D/E类人才认定,但只在官网上找到“西安市人才分类评价确认管理系统”而没找到D/E类人才认定管理系统。

西安人社局回复:根据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西安市地区优秀人才和实用储备人才分类评价确认办法》的通知,本办法自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5年12月31日。原《西安市D、E类人才分类认定办法(试行)》及相关通知同时废止。

地区优秀人才:指围绕西安市重点行业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在电子信息制造、汽车、航空航天、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食品和生物医药6大支柱产业;人工智能、增材制造(3D打印)、机器人、大数据、卫星应用5大新兴产业;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研发设计、检验检测认证、软件和信息服务、会议会展6大生产性服务业;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以及自贸区管理、军民融合、教育医疗、养老服务等重点领域所需的创新型人才和紧缺型人才。具体应满足以下基本条件之一:

1.在世界500强、行业20强企业中担任中层及以上职务的高级管理、高级技术人才,在中国100强、行业10强企业中担任中层及以上职务的高级管理、高级技术人才。(以最新公布排名为准)

2.获得省、市和行业(部级)技能大奖、技术能手、工匠大师称号的高技能人才和产业工人。

3.获得博士学位的人员,获得排名全球前200名高校的硕士学位人员(最新或毕业当年世界大学四大排名之一: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4.具有高级职称、高级技师、特级技师、首席技师等相应职级的人员

5.牵头创办注册资本100万元(含)以上,吸引就业20人(含)以上,年创造税收20万元(含)以上的企业法人。

6.被西安用人单位聘用并给予年薪30万元以上(税后)待遇的人员。

实用储备人才:指围绕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在西安就业创业的人才。主要指具有硕士、学士学历学位以及具有中级职称、技师资格的人员。

人才分类评价确认程序为个人申请、用人单位(含主管单位)审核并推优申报、人社业务职能部门(含市人才中心)分级审核评价确认。申报受理确认遵循归属与属地原则。

截图如下:

实用储备人才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