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人力

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试题回忆:失业保险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6-02
普通

备考中级经济师,离不开刷题,刷题对于备考来说至关重要,尤其是历年试题,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考试的重难点,下面练习的这道题出自论坛学员反馈,供您参考。

【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试题回忆· 多选题】

下列关于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失业前工作了六个月

B.失业前工作满一年

C.已进行失业登记

D.有重新求职的意愿

E.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从失业保险基金中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条件包括:①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②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③已经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

【出题角度】本题考查失业保险。

【难易度】中

【点评】该题目所涉及知识点在下列正保会计网校(www.chinaacc.com)2022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和实务》辅导中均有体现:①费善峰老师基础精讲班第16章第3讲。②费善峰老师冲刺串讲班第16章第1讲。③网校题库第16章提高阶段练习题多选第8题。

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试题回忆:失业保险

注意:中级经济师考试官方不公布试题及答案,以上中级经济师试题是根据广大考生回忆的部分试题内容和考点,可能无法和考试题目完全匹配,网校老师的答案解析和思路仅供大家参考。

中级经济师备考三大步:看书、听课和做题,特别是做题,千万不可忽视的一步!在这里倾情推荐正保会计网校题库给大家使用,含每日一练、章节练习、历年试题、全真模拟题、机考系统(体验版)、AI做题及AI组卷做题等,点击下方图片开始练习↓↓↓

免费题库 等你来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