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财税

中级经济师《财政税收》试题回忆:契税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5-31
普通

刷题对于中级经济师备考来说至关重要,试题就更为重要了,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考试的重难点,下面练习的这道题出自论坛学员反馈,供您参考。

中级经济师财政税收试题忆· 单选题】

交换价值相等的房屋,契税的处理是( )。

A.正常征收

B.减半征收

C.免征

D.减按30%征收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契税。房屋所有权相互交换,双方交换价值相等,免纳契税,办理免征契税手续;其价值不相等的,按超出部分由支付差价方缴纳契税。

【出题角度】契税

【难易度】中

【点评】该题目所涉及知识点在下列正保会计网校(www.chinaacc.com)2022年经济师《财政税收专业知识与实务(中级)》辅导中均有体现:①方源老师基础班第6章第02讲【考点】契税的纳税人与征税范围;②方源老师模考点评第03讲多选第11题;③考试中心开通的考前摸底卷单选第37题;④考试中心开通的全真模拟试题(一)单选第34题;⑤考试中心开通的提高阶段测试单选第33题;⑥考试中心开通基础阶段测试案例分析第3题第2小题。

方源老师模考点评第03讲多选第11题

中级经济师《财政税收》试题回忆:契税

注意:中级经济师考试官方不公布试题及答案,以上中级经济师试题是根据广大考生回忆的部分试题内容和考点,可能无法和考试题目完全匹配,网校老师的答案解析和思路仅供大家参考。

中级经济师备考三大步:看书、听课和做题,特别是做题,千万不可忽视的一步!在这里倾情推荐正保会计网校题库给大家使用,含每日一练、章节练习、历年试题、全真模拟题、机考系统(体验版)、AI做题及AI组卷做题等,点击下方图片开始练习↓↓↓

免费题库 等你来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