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基础知识

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试题回忆:所有权的绝对消灭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5-31
普通

如果大家中级经济师基础知识点学得差不多了,想练练历年试题,当然可以!下面练习的这道题出自论坛学员反馈,供您参考。

【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试题回忆· 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所有权的绝对消灭的是( )。

A.乙的房屋被焚毁

B.甲去世后其房产被继承

C.丙将其房屋卖掉

D.丁将其房屋出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所有权的绝对消灭是指因所有权客体的原因而消灭,如标的物毁损或灭失导致原物权的终止。由于物本身的灭失,使原来建立在这一权利客体上的物权失去了存在的基础而彻底消灭。

【出题角度】本题考查所有权的绝对消灭。

【难易度】易

【点评】该题目所涉及知识点在正保会计网校(www.chinaacc.com)2022年经济师《中级经济基础》辅导中有体现:①张宁老师基础精讲班第34章第3讲;②张宁老师冲刺串讲班第六部分第1讲。

张宁老师基础精讲班第34章第3讲

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试题回忆:所有权的绝对消灭

注意:中级经济师考试官方不公布试题及答案,以上中级经济师试题是根据广大考生回忆的部分试题内容和考点,可能无法和考试题目完全匹配,网校老师的答案解析和思路仅供大家参考。

中级经济师备考三大步:看书、听课和做题,特别是做题,千万不可忽视的一步!在这里倾情推荐正保会计网校题库给大家使用,含每日一练、章节练习、历年试题、全真模拟题、机考系统(体验版)、AI做题及AI组卷做题等,点击下方图片开始练习↓↓↓

免费题库 等你来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