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工商

2020中级经济师工商试题解析(考生回忆版):国际铁路货物联运运单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06
普通

中级经济师试题 · 工商管理 · 多选题

关于国际铁路货物联运运单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国际铁路货物联运运单正本是贸易双方结算货款的依据,发货人可凭运单正本向收货人

B.国际铁路货物联运运单副本是发、收货人与铁路之间的运输契约

C.国际铁路货物联运运单的收货人只能做成具名收货人

D.如果收货人是银行,铁路货运部门凭银行签发给运输公司的提货单放货

E.国际铁路货物联运运单并非物权凭证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选项AB错误,运单正本是发、收货人与铁路之间的运输契约,运单副本是贸易双方结算货款的依据,两者不能相互替代。发货人可凭运单副本向收货人结算货款。

【出题角度】本题考查国际铁路货物联运运单。

【难易度】难

【点评】该题目所涉及知识点在下列正保会计网校(www.chinaacc.com)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专业知识与实务(中级)》辅导中均有体现:①郭晓彤老师基础精讲班第11章第04讲;②郭晓彤老师冲刺串讲班第11章第01讲。

注意:经济师考试官方不公布试题及答案,以上经济师试题是根据广大考生回忆的部分试题内容和考点,可能无法和考试题目完全匹配,网校老师的答案解析和思路仅供大家参考。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