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

2023高经报名已开始 初中级报名简章到底何时公布?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4-27
普通

2023年高级经济师报名入口陆续开通中,往年,初中级经济师不少地区的报名时间会跟着高经一起公布,但今年没有,计划报考初中级经济师的考生坐不住了,到底何时会公布初中级经济师报名简章?

2023高经报名已开始 初中级报名简章到底何时公布?

虽然,2023年初中级经济师报名简章还没有公布出来,不过参考近年来的报名时间,预计报名日期还是在7-8月份之间。在报名简章公布之前,打算报考经济师的考生,还是要提前了解相关信息!

初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初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从事经济专业工作,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以上学历。

大学生可以报考初级经济师吗?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一)高中(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哪些证书可以对应初级经济师?10年从什么时候算起?

(二)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三)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四)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五)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六)具备博士学位。

初中级经济师报考专业

初中级经济师一共有10个专业,分别是: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

了解更多:初中级经济师考试专业选择指南

初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一般安排在每年7、8月份,各地时间不同,预约2023年初中级经济师报名提醒>

报名办法:初中级经济师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的方式,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需在规定时间内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报名考试。

报名流程:考生注册、上传照片→登录报名系统→选择考试→选择要报考的省份→阅读考试文件→填写报名信息→确认报名信息→选择办理方式→选择方式办理→资格核查→缴费。

资格审核: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是需要资格审核的,考试组织机构将在考前、考中、考后对报考人员承诺内容开展核查,不同地区资格审核方式不同,具体以当地当年通知为准。

告知承诺制: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证明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点击查看:初中级经济师报名告知承诺制是什么

现阶段的考生们,也不要认为报名时间还早,就什么都不做,2023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大纲已公布,对于要参加2023年经济师考试的小伙伴们来说,备考刻不容缓!戳下图查看↓

新旧大纲对比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