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从零起步:初中级经济师怎么准备,来看这篇备考指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4-03-12
普通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报考初中级经济师,通过考初中级经济师来获取升职加薪的机会,那么,如何开始2024年初中级经济师备考呢?

从零起步:初中级经济师怎么准备,来看这篇备考指南!

了解备考日历
01
预习阶段
新教材下发前

先看2023年教材,了解总体教材框架。有很多内容预计不变!学网校课程,老师帮大家分析各章节重点,有问题就用课程赠送的答疑板进行提问,老师答疑。

02
基础阶段
教材下发后

全面学习新教材知识,每学完一章,做一做章节练习题,打好基本功。以听课为主、做题为辅,建议课程听两遍以上。

03
强化阶段
10月份

这个阶段主要通过做题,加强基础知识的巩固,摸透考试的重难点。

复习完这轮,就要开始刷模拟题,进行进行“综合练”,积极参加模考,检验学习成果,锻炼答题速度和准确率。

04
冲刺阶段
考前两周

该阶段重在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强基础的巩固。提醒:有问题一定要考前解决好,别到问题留到考试的时候。

选择报考专业

初中级经济师设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10个专业类别,考生可以根据下表选择专业:

经济师报考专业及适合报考人员解读对应表

不同专业对备考时长的要求不同,比如财政税收专业涉及税收计算的题目比较多,考查的内容比较综合,所以对于很多考生来说如果基础内容掌握不牢固、计算公式不熟悉,就很容易导致考试失利,所以对学习时间要求比其它专业更长。

考生可结合各专业建议备考时长和预习计划表,安排自己的备考计划。

2024初中级经济师各科备考时长建议>

2024年初中级经济师各科预习计划表>

根据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的<2024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重要提示>可知,2024年初中级经济师预计报名时间:8月12日~9月11日。

2024年初中级经济师预计报名时间

为及时提醒各位考生报名,正保会计网校邀请大家预约中级经济师报名提醒,报考通知发布后,我们通知大家!

预约方式:

2024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提醒服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