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2022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合格后 坐等拿证就行了?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12-23
普通

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合格后,还需要准备其他的吗?坐等拿证就行了?2022年11月12日-13日的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已经公布一段时间了,部分地区考后资格审核也快接近尾声了,大部分考生都开始坐等领证了,你以为的领证是你以为的领证吗?快来看看正保会计网校总结的经济师证书领取常见问题吧!

满足什么条件才可以领取经济师证书?

首要条件当然是得考试成绩合格啦,据规定,初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方法,应试人员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一定要注意,部分地区实行考后资格审核,也就是说通过经济师考试的考生,需通过资格审核才可以拿到证书。客观题科目原则上不查分,但是也有地区发布成绩复核有关通知,如果考生对自己的成绩有疑问,可以咨询当地人事考试网。

点击查看:

2022年初中级经济师考后资格审核通知汇总

2022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复核通知及时间汇总

领取证书应该准备什么?(仅供参考,请以当地政策为准)

1、考生本人的身份证原件,他人代领的话还须凭代领人及考生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有的地区还需要带委托书;

2、如果由单位集中办理证书,办证单位需出示单位介绍信,同时需提供考生的身份证复印件。

经济师证书领取时常见问题及解答:

(一)准考证丢了怎么办?对领取证书有影响吗? 

是不是考完试之后,准考证就不知道放哪了呀,没关系,现在各地区还没有公布具体要求,不过据往年经验,一般情况下,不强制需要准考证,我们静静的等待通知吧,有什么变动,网校这边也会及时告诉大家哈。

(二)如果两科考试成绩都合格了,但考后资格审核没通过,可以正常领证吗?  

资格审核是经济师考试中的重要环节,在海南省发布的考后资格复核通知中可知,复核未通过的人员,如因上传材料不清晰、不完整的,可在复核期内重新提交材料接受复核;如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中止资格复核,考试成绩将按无效处理

(三)考过啦!证书可以找人代领吗?  

根据往年经验,如果可以找人代领的话,须凭代领人及考生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有的地区还需要带委托书。具体大家还是需要关注各地区公布的要求。

领完证书之后,需要进行继续教育吗?

据人社部发布的新版《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可知,2020年起,考过经济师是要按照国家规定接受继续教育!具体的继续教育事项以当地官方要求为准。

新版《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规定:

第十五条 经济专业人员应当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按照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有关规定接受继续教育,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

经济师证书领取后不能错过的福利

划重点了哈,你以为经济师职称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职业技能证明书?不是的!取得经济师证书可以领取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增加落户积分等等,最高可申请2000元补贴。

点击查看:拿下证书的经济师考生 这些地区可以申请技能补贴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