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备考指导 > 复习资料 > 财税

中级经济师《财政税收》易错题:行政管理与国防支出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12-08
普通

中级经济师备考中,攻克易错题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在刚开始的学习阶段,掌握好最基本的知识,才能够对以后的学习和考试打好基础。正保会计网校为各位伙伴准备了本周中级经济师《财政税收》易错题,快来看!

易错题

【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管理支出的是( )。
A、政府修建行政办公大楼支出
B、政府行政管理人员工资
C、政府各部门日常活动支出
D、对外合作交流支出

查看易错题点评
【答案】
A
【点评】

本题考查行政管理与国防支出。广义的行政管理支出涉及现行《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中的以一般公共服务为主的三类科目:一是一般公共服务,包括人民代表大会、政协、党派团体、政府各部门等;二是公共安全,包括武装警察、公安、检察、司法等;三是外交,包括外交管理事务、驻外机构、对外援助、对外合作交流等。为了满足这类公共需要必然形成项目众多而且数量可观的财政支出。按费用要素区分。行政管理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两大类。人员经费主要包括工资、福利费、离退休人员费用及其他。公用经费包括公务费、修缮费、设备购置费和业务费等。

针对在做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大家可以在网校论坛进行题目的讨论,实在不理解的也可以到答疑板提问,最终的目的是让广大学员都能够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为以后的深入学习作好充分的准备。大家要好好把握,认真练习和测试,以求达到良好的练习效果。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