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中级经济师考试难度大吗?自学能通过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5-05
普通
中级经济师考试难度大吗?自学能通过吗?2022年中级经济师备考正当时,很多同学还在是否报班之中犹豫,要想搞清楚自己是否能自学通过中级经济师,首先需要了解中级经济师的难度特点和报考合格率情况。

没学过会计 没有基础能考初级会计吗?

☞了解中级经济师考试

中级经济师考试需要在连续的两年内通过两科:《经济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实务》。考试实行机考,考核的面较广,涉及知识点较多,较细,需要考生全面备考且熟练掌握知识点。(不同特点的考生实际感受可能有所差别)各科目特点如下:

快看!中级经济师各科科目特点


我能自学通过中级经济师吗

根据已曝光的2021年经济师考试通过率可知,中级经济师考试合格率不高,低于17.2%

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型虽为客观题,但还是有一定的难度,并且中级经济师考试形式为机考操作,《经济基础知识》分4个批次考;工商、人力、金融还分2个批次考,所以考试覆盖范围较广。因此,想要自学考过还是一定难度的,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来完成这两门课程的学习。

想要自学考过中级经济师的话,你可能需要衡量一下自己是否是以下几种考生:

①基础扎实。

比如,有经济或是报考专业相关的学科背景;或是通过其他类似难度考试,如中级会计等。当然以上只是举了例子,不代表上述考生就一定能通过中级经济师,也不代表其他考生不能通过,总之大家需要对自己的基础有一个客观的衡量。

②备考时间充足。

如果你备考时间充分,每天有整块的、大块的时间进行系统的学习。

③自律性极好。

如果您是宝妈或者上班族的话,想要通过自学备考,就要衡量自己的自控能力及自律性水平。是否能够在一天忙碌的工作后还能保持每天2-3个小时的学习状态,是否能在顾及家庭的同时还能抽出时间专心学习;是否现场进行复习规划并且能够严格执行等等。

如果你不是以上考生,还是建议大家借助网校的课程。当然,即使你是上述考生,也可借助课程和网校老师的帮助高效备考。了解课程>


更多推荐:

备考2022年中级经济师一定要避开的两大误区

备考2022中级经济师考试 不同阶段应如何学习?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