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

下载APP

老师马上赶来,精彩即将开始

回放生成中

此课为付费课,购买后学习完整内容

100个复杂账务处理与纳税筹划实操(第14讲)

回放

00:00

00:00:00 1.0X
点击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直播提醒不错过
罗杰夫罗杰夫
+关注

《100个复杂账务处理与纳税筹划实操班》系列直播,聚焦财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特殊及难点财税业务事项,关注财会人员在财税处理中的难点、痛点问题,通过直播,帮助从事财会工作的朋友们搭建起“掌握财税政策”“运用财税处理技巧”的实操能力,助力各位朋友提高解决疑难财税问题的水平!

上课时间

2022年8月11日 19:00-21:00,直播结束后提供录播回放,学习期183天。

课程大纲

1.2022年减费降税政策及应用要点
2.疫情防控相关财税支持政策——核定定额调整政策
3.疫情防控相关财税支持政策——停业登记征管政策
4.疫情防控相关财税支持政策——延期申报征管政策
5.疫情防控相关财税支持政策——延期纳税征管政策
6.疫情防控相关财税支持政策——行政处罚、非正常户征管政策
7.疫情防控相关财税支持政策——税务注销征管政策
8.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在个税缴纳、法律责任方面的特殊注意事项
9.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在个税缴纳、法律责任方面的特殊注意事项
10.个人独资企业的出资人在个税缴纳、法律责任方面的特殊注意事项
11.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在个税缴纳、法律责任方面的特殊注意事项
12.个体工商户的业主在个税缴纳、法律责任方面的特殊注意事项
13.子公司与分公司在所得税缴纳、法律责任方面的特殊注意事项
14.什么是出资义务?不同类型企业的出资义务有哪些区别?
15.公司发起人与其他出资人在出资义务中的法律责任区别
16.抽逃出资的定义,抽逃出资的常见形式,股东、法人、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抽逃出资的法律责任
17.什么是股东与公司的“人格混同”?“人格混同”会导致哪些法律风险?
18.公司增资事项的法律规定、涉税处理及增资事项对股权结构的影响
19.公司减资事项的法律规定、涉税处理及减资事项对股权结构的影响
20.公司股权转让的法律规定、涉税处理及股权转让对股权结构的影响
21.公司清算注销后剩余财产如何分配?个人所得税如何计算缴纳?
22.个人股权转让业务中“投资成本”的不同计算方式
23.公司注销后,老板还会承担涉税相关的法律责任吗?
24.公章、合同专用章、财务专用章的法律效力,不同章证的适用条件和注意事项
25.公转私、公款私存、偷税行为的关系是什么?如何规避大额资金交易的风险?
26.哪些资金往来属于会被金融机构关注的“异常交易事项”?
27.什么是追征期?三种不同“追征期”的时间是如何确定的?“追征期”的起止时间是怎么确定出来的?
28.税企争议时,企业能否起诉税务局,涉及哪些风险?
29.公司能否给老板发工资?给老板发工资和股息红利分配,哪个更划算?给老板发多少工作最划算?
30.法院判断双方交易取消,已发生和缴纳的相关税费能否退回?
31.自然人之间的交易,由谁承担个税缴纳的义务?买方是否需要承担扣缴义务?
32.会计档案保存的法律规定是什么?哪些情况下可能触发“隐匿、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帐薄、财务会计报告罪”?
33.终止劳动合同与解除劳动合同的“补偿金”,个税缴纳有什么区别?
34.股东从公司借款,不归还、逾期归还、股权转让后的个人所得税纳税义务
35.达到退休年龄后,个人与公司之间是否还能构成劳动关系?
36.退休返聘人员的社保和个人所得税如何缴纳?
37.个人取得拆迁补偿款如何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38.什么是个人所得税纳税信用?对个人有哪些影响?
39.什么是税务稽查?什么是纳税评估?税务稽查和纳税评估有哪些区别?
40.什么是纳税自查?纳税自查与税务稽查的关系是什么?企业如何做好纳税自查工作?
41.税务稽查是如何选定稽查对象的?稽查对象的8种来源是什么?
42.税务检查的流程是什么?涉及哪些关键事项?
43.税务检查中常见的涉税资料有哪些?如何运用税务检查的思维自查?
44.税务机关在税务检查时的常用检查方法有哪些?企业合法、合理的应对措施是什么?
45.税务检查结束时收尾工作涉及哪些具体事项?
46.什么是稽查审理?稽查审理的主要工作内容是什么?
47.稽查审理完成后的3种处理方式,不同方式的注意事项
48.税务稽查对涉税问题的一般处理和处罚方式
49.税务稽查对涉税问题的特殊处理和处罚方式
50.企业如何在税务稽查4个环节中争取最大利益?
51.税务稽查在执行环节的工作是什么?企业有哪些重点关注事项?
52.税务稽查如何运用“案头分析”发现企业存在的涉税问题?
53.税务稽查如何通过“异常会计分录”发现企业存在的涉税问题?
54.税务稽查如何通过“自查报告”发现企业存在的涉税问题?
55.税务稽查如何通过“分录摘要”发现企业存在的涉税问题?
56.税务稽查如何通过关注“重大交易事项”发现企业存在的涉税问题?
57.税务稽查如何通过 “异常发票处理事项”发现企业存在的涉税问题?
58.税务稽查如何通过关注“业务信息”发现企业存在的涉税问题?
59.什么是“税收黑名单”,会受到哪些联合惩戒?
60.什么是“纳税信用”?“纳税信用”对企业有哪些直接影响?
61.什么是“首违不罚”?“首违不罚”要满足哪些条件?
62.什么是“偷税”?从法律定义看,哪些行为属于“偷税”?
63.常见的偷税形式,不同形式的风险分析
64.税务机关对“偷税”行为的判定依据及关键证据
65.什么是“逃税”?从法律定义看,哪些行为属于“逃税”?
66.哪些“逃税”行为涉及刑法中的处罚?
67.“逃税”与“偷税”的区别是什么?
68.“逃税”“偷税”会涉及哪些行政和法律处罚?
69.单位偷(逃)税,财务人员会承担法律责任么?
70.如何在电子税务局中解绑纳税人关联关系?
71.“普票换专票”为什么会导致税务的关注?如何防范此类风险?
72.公司与股东之间发生资产交易,哪些行为会引发税务核查?如何规避相关风险?
73.什么是发票电子底账?税务机关如何比对企业受票信息与会计报表和申报表的数据?
74.存在“偷税”的事实和结果,但却不判定为“偷税”的情况和原因分析
75.公司的开票收入大于所得税纳税申报的收入,如何向税务局解释?
76.“虚开发票”常见的5种形式,不同形式中的财税风险
77.什么是“变票”?“变票”属于虚开增值税发票么?
78.虚开的增值税发票需要交税么?
79.付款方与实际交易方不一致时,应向谁开具发票?
80.依托业务产生虚开发票的风险点及防范措施
81.税务局代开的发票有会存在虚开发票的风险么?
82.什么是“善意取得虚开发票”?企业如何证明“善意”?
83.财务人员如何避免“不小心”收到虚开发票的风险?
84.刑法、税法对“虚开发票”的处理有哪些差异?
85.虚开发票在税法、刑法中的处罚规定分别是什么?
86.企业的哪些涉税行为不予加收“滞纳金”?
87.“三代”税款手续费的财税处理及注意事项
88.公司的哪些“业务招待费”可能涉及个税?如何规避相应风险?
89.公司代员工、股东、客户支付“旅游费”,个税相关的财税处理怎么做?
90.公司能否以报销的方式向外部单位和人员支付费用?
91.公司能否将收到的“收入”冲减成本,并将成本对应的进项税额转出?
92.公司将资金支付其他单位共同发生的费用,如何税前扣除?
93.公司能否发生并在账务上体现“公关费”“协调费”“市场费”“渠道费”?
94.公司对外支付咨询费、培训费、服务费的前提条件是什么?如何规避相关风险?
95.公司向员工支付的薪酬是否需要合理说明(标准)?超标准的薪酬支付是否涉及税务调整?
96.公司支付客户单位员工的提成有哪几种途径?分别存在哪些风险?
97.佣金的定义、范围及使用要求,佣金税前扣除政策及注意事项
98.研发费用辅助账的格式、数据填报有哪些注意事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与辅助账的关系是什么?
99.租赁业务中的水电费应如何处理?哪些行为会引发税务关注?如何规避相关风险?
100.公司能否调整产品成本的归集范围、方式和时点?涉及哪些税务风险?如何应对?

老师介绍
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硕士、CMA、会计师、税务师,作为一个闲不住的会计人,罗老师做过会计、跑过业务、从事过销售,历任某在港上市央企财务部经理、市场部经理,跨界于业务和财务,还曾出版会计新思路著作《跳出会计看会计》。 罗老师熟悉财务各个岗位工作,从财税核算到财务分析,从资金管理到预算考核,擅长跳出会计做财务,使专业知识"活起来",从经营角度切入财务工作,其主讲的课程《跳出财务做分析》,思路新颖、简单易学上手快,受学员们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