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

下载APP

老师马上赶来,精彩即将开始

回放生成中

此课为付费课,购买后学习完整内容

建筑施工企业必关注的财税问题解析

回放

00:00

00:00:00 1.0X
点击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直播提醒不错过
王玉焕王玉焕
+关注
我们是有底线的>_<

详细解析建筑施工企业财税难点,解决实际工作问题。

上课时间

2022年5月14日 19:00-21:00,直播结束后提供录播回放,学习期62天。

课程大纲

一、建筑业行业特点

1.建筑业概念

2.建筑业业务特征

二、新收入准则主要财税处理

  1.合同履约成本的财税处理

  2.合同结算的财税处理

  3.履约进度的确认方法

三、增值税计税方式选择

  1.一般计税

  2.简易计税

四、异地施工税费预缴

  1.一般计税的预缴

  2.简易计税的预缴

  3.适用简易计税的情形

五、建筑行业白条就能扣除成本的几种情形!

1.罚款

2.青苗补偿费、扰民噪音费、工伤事故赔偿费、道路损坏赔偿费等支出

3.定金、违约金和赔偿等支出

4.现金折扣

5.供应商倒闭或注销情况下的支出

6.小额零星支出

六、合同签订涉税审核要点

1.明确价格是否含增值税

2.农民工工资个人所得税要点

3.税费纳税地点的确定

4.价款条款审核要点

5.风险提示

七、常见问题答疑

1.销售自产苗木同时提供绿化工程服务如何缴纳增值税?

2.包工头代开建筑发票,个税是20%还是1.5%?

3.关于农民工的工资由甲方代发的情况下,个人所得税的扣缴义务人是谁的问题。

4.关于异地跨省施工人员的个人所得税到底是应该在机构所在地申报还是异地施工地全员全额申报的问题。

5.关于异地施工的工程,若是不预缴增值税,是否存在风险以及如何处罚的问题。

6.关于建筑公司,经常发生一些共同管理费用,例如:水电费用、差旅费用、培训费用、咨询顾问费用、会议费用、办公楼的装修费用等,既服务于简易计税项目也服务于一般计税项目,是否允许全部抵扣增值税的问题。

7.关于建筑施工企业,在施工现场甲方的水电,取得甲方水电费分割单,是否允许所得税前扣除的问题。

8.关于建筑施工企业,平时既有建筑服务、也对外销售建筑材料,该笔业务属于混合销售还是兼营的问题。

9.关于建筑公司,与发包方签订建筑合同,授权其他分公司纳税人提供服务,由分公司给甲方开具发票并收取款项,甲方收到分公司的发票可否抵扣的问题。

10.关于建筑业企业异地的工程项目是否必须设立分公司或子公司的问题。

老师介绍
王老师,注册会计师,10余年财务工作,曾在外资企业担任会计主管,目前担任河北某企业会计经理,具有全面的财务专业知识、财务管理经验及财务实操经验。精通国家财税法规,熟悉国家会计准则以及相关的财务、税务、审计法规、政策,从事过所得税汇算清缴、财务报表审计、土增清算等相关项目的具体实施,多年授课经验,深受学员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