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考试动态 > 报考动态

证券从业资格和基金从业资格有什么区别?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16
普通

证券从业资格和基金从业资格有什么区别?很多想考金融从业证书的朋友们都不知道证券从业资格和基金从业资格有什么区别?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证券从业资格和基金从业资格有什么区别,来看看吧!

证券从业资格和基金从业资格有什么区别?

证券从业资格和基金从业资格有什么区别?

一、首先在报名条件上不同: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1、报名截止日年满18周岁;

2、具有高中或国家承认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截至报名日,年满 18 周岁;

(三)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四)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其次是它们的定位以及成绩有效期不同:

定位:基金业的准入证书

持证者发展方向:基金公司,商业银行(含在华外资法人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中的基金管理人员、业务人员、营销人员都需要获得基金从业资格。

基金从业资格证书是进入基金行业的必备证书,是一道门槛,过了这个门槛才能够被基金公司和金融机构聘用,是个人财商水平的一个体现,是个人进行投资获利的知识工具。

成绩有效期: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组织的相关科目考试后,在四年内可以通过所在机构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超过四年未通过机构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的,需在注册前补齐最近两年的规定后续培训学时或重新参加从业资格考试。

定位: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

持证者发展方向: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企业等地从事证券相关工作

证券资格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是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 的重要参考,因此,参加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从事证券职业的第 一道关口,证券从业资格证同时也被称为证券行业的准入证。

成绩有效期: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考核《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和《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满分为100分;达到60分及60分以上,视为合格成绩。入门资格考试合格成绩长期有效。

以上是关于“证券从业资格和基金从业资格有什么区别?”信息的分享,希望大家认真了解!

不要放弃你的梦想,没有梦想就没有了希望,没有希望就没有了目标。

点击了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招生方案>>

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添加证券从业备考群:1041128760 在这里有志同道合的伙伴,让正保会计网校陪伴你,备考不孤单! 

欢迎关注正保会计网校金融辅导微博“@正保会计网校_金融辅导”

更多推荐:

【刘昊然考编上热搜】这是一个需要拼搏的时代

就业不迷茫!证券行业岗位整体介绍!

小编给大家准备了网校冯冬梅老师的试听课,来听听吧~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